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原创音乐作品《红色的赞歌》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来源:红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09日 作者:高潇旭 隆佩乘 刘力

红网时刻9月30日讯(通讯员 高潇旭 隆佩乘 记者 刘力)近日,由中南大学团委打造的原创歌曲《红色的赞歌》MV新鲜出炉。网友在帖子后评论:“从少先队到共青团再到党,我们的政治面貌发生着变化,心智的成长也发生着变化,无论怎么变,我们对祖国的爱不会变。”

该原创歌曲由中南大学团委邸可达老师作词作曲,刘华丹、邓雅君、李星源、王天泽演唱,中南大学微影音制作中心拍摄及制作。从前期策划、拍摄、演唱、录制到后期制作耗时近两个月的时间。“前期策划是时间最长的,制作团队反复商讨歌词、曲调及拍摄方案,事无巨细,但是大家密切配合,工作效率非常高。”微影音制作中心的莫昊阳同学由衷地感叹道,“歌曲录制不光要求演唱者唱准唱好,更要唱出感情,演绎出对祖国的热爱。在听到歌曲的最终版本时,我热血澎湃,每一句歌词都唤起了我对祖国的感情。”

《红色的赞歌》朗朗上口的歌词中充满了中国和青春元素,轻快的曲调传达出青年心中无限的爱国情感,一句“五星红旗撑起中华的气魄”“新时代的步伐会越走越宽阔”更是将当代青年大学生强烈的民族自豪感淋漓尽致地展现出来。词曲作者邸可达老师说道:“歌词讲述的是一代又一代青年从小学加入少先队佩戴红领巾,到中学时期成为共青团员,再到大学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故事,我想通过歌词以一种时间的历程表达不同年龄阶段的人对祖国的热爱。”

歌曲《红色的赞歌》MV在校园里播出后,中南大学师生间互相传唱,其歌声表达了广大青年对祖国的深切热爱和美好祝福。从少先队到共青团,从共青团到光荣的共产党员,每一个阶段的成长进步都离不开那一抹红色的指引,每一个新时代青年的成长历程都是一首红色的赞歌!

来源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30/6080820.html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