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40名湘雅骨科专家来怀义诊 10例贫困骨病患者有望免费手术

来源:红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1日 作者:徐雨帆 刘顿

红网时刻怀化10月10日讯(通讯员 徐雨帆 记者 刘顿)健康中国,情系怀化。为进一步推动健康扶贫工作,给更多的基层百姓送去“健康大餐”,由怀化市文明办、怀化市卫健委、怀化扶贫办联合主办的“2019年医疗健康脱贫攻坚行”将于10月13日登陆怀化,届时,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骨科专家团队近40名专家将在怀化市红雅医院为饱受骨关节炎、运动损伤、骨关节畸形等疾病困扰的市民开展免费诊疗。

参加此次义诊的专家教授包括湘雅医院骨科主任胡懿郃、手显微外科主任唐举玉、创伤骨科主任朱勇、骨病专科主任何洪波等学科带头人,义诊范围主要涉及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症、腰腿痛、四肢关节痛、退行性骨关节炎、运动损伤、骨与软组织肿瘤、骨质疏松等。而作为此次活动的参与者,怀化市红雅医院的工作人员也纷纷加入义诊队伍,配合各位专家为患者提供优质诊疗服务。市民可以关注“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骨科”微信公众号,了解专家出诊情况,以便预约挂号,还可了解后续诊疗情况等。

除了义诊,本次“医疗健康脱贫攻坚行”还将在全市建档立卡贫困户中征集10例有严重髋关节疾病且需手术治疗的患者,由湘雅骨科专家团队和怀化红雅医院负责实施手术,手术从10月13日开始,分批实施,计划3-5个月完成。本次关节置换手术由患者自愿提出,由红雅医院承担手术评估的相关检查费用,并向前10名符合条件的贫困患者捐赠1万元每人。

记者了解到,骨关节疾病是中老年人的一种常见病和多发病,世界卫生组织将骨关节疾病与癌症、心脑血管疾病一起列为人类健康的三大杀手,全球约4亿人正忍受着各类骨关节疾病的折磨。此次“医疗健康脱贫攻坚行”登陆怀化,将极大地提升怀化地区基层骨病患者健康状况,“未来,我们湘雅医院骨科还将组织一支‘医疗小分队’,不定期送医下乡、送医上门,切实解决贫困山区群众看病远、就医难的实际问题。”

来源链接:https://hh.rednet.cn/content/2019/10/10/6114279.html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