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儿科团队夺得儿科病例挑战赛冠军

来源:红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9日 作者:黄寒梅

竞赛现场。

红网时刻10月28日讯(通讯员 黄寒梅)近年来,儿科医学发生了令人欣喜的进步与成长,为中国的3亿儿童提供了越来越专业、越来越全面的优质服务。为进一步促进我国儿科医学繁荣发展,搭建不同学术思想融合,中华医学会第二十四次全国儿科学术大会经过一年的筹备,于今年10月23~26日在广东珠海召开。

全国各地儿科医学领域的精英以及来自世界各地的儿科专家参加了此次学术盛会,规模空前。大会参会人数突破1万人,在线聆听近50万人,成为国内儿科医师交流学习和中国儿科走向国际,与国际交流、学习、展现自我的平台。大会在第一天做了《中国儿科发展的现状与未来》等报告并进行了大会发言。

10月24日澳美制药举办了第八届澳美杯儿科病例挑战赛决赛,“澳美杯”儿科病例分析挑战赛从2011年首次开展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七届,赛事通过知识竞赛形式,为青年儿科医生巩固和提升专业知识提供一个专业平台。

本次竞赛以“澳美儿童药,爱与你同在”为主题,旨在检验并向社会展示近年我国儿科取得的成绩,为进一步推动儿科工作发展夯实基础。由最后入选的奥贝爽赛区(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奥先赛区(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澳博达赛区(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澳特斯赛区(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澳抒达赛区(安徽省儿童医院)组成五支队伍,进行儿科方面的知识竞赛。

主持人宣布了竞赛内容和规则,共分为三个环节,包括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既包含基础的理论知识,也有临床实践方面的内容。五支参赛队伍都跃跃欲试,发表了各自的宣言。

经过120分钟的激烈角逐,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以理论知识扎实、思维活跃,给评委及观众们留下深刻的印象荣获本次比赛一等奖;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荣获二等奖;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荣获三等奖;安徽省儿童医院和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荣获优胜奖。

赛后,大家在一起交流经验、互相学习、畅叙友情、共同进步,不同观点的交流与碰撞、融合与创新,极大地推动了儿科医学的向前发展。

来源链接:http://baijiahao.baidu.com/s?id=1648620806726612737&wfr=spider&for=pc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