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28岁长沙妹子任中南大学特聘教授 湖南高校已有多名“90后”教授

来源:红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3日 作者:李柯夫

红网时刻11月3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李柯夫)中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网近期更新了教师名录。其中,1991年10月出生的女学者刘惠颖已经担任了中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学系特聘教授,入职时间为2019年8月31日。与以往受到关注的“80后”“90后”高校教授大多来自理工科不同,此次来自人文社科领域的刘惠颖成为中南大学特聘教授备受瞩目。11月3日,中南大学党委宣传部相关人士告诉潇湘晨报记者,连日来已经有多家媒体联系采访,均被刘惠颖婉拒。

资料显示,刘惠颖系湖南长沙人,2010年入读南开大学社会工作与社会政策系本科,随后在香港大学社会工作与社会行政系获硕士、博士学位。在荣誉与资质方面,刘惠颖曾获得教育部颁发的国家奖学金、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资格证书,以及2018—2019年度美国富布莱特学者(香港)。

在社会兼职方面,刘惠颖担任国际期刊AgingandMentalHealth,Gerontology等审稿人,以及香港秀圃老年研究中心荣誉研究员。

刘惠颖的研究领域:主要关注社会心理因素对于人口老化和健康的影响,积极推动生态瞬时评估法等跨学科研究方法在老年学临床研究方面的应用与发展。具体研究问题包括社区老人的家庭照护,社会心理因素对老年人慢性病共病状况及管理的影响,生产性老龄化与社区参与的政策意义,老年社会工作干预与评估等等。

中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官网介绍,刘惠颖近5年来在高质量国际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9篇),其关于中国老人家庭照护和慢病发展的研究成果被路透社健康专栏(纽约)进行专题报导。2018年,刘惠颖代表香港大学获得美国富布莱特学者荣誉并接受多家香港媒体采访报道。

事实上,湖南高校已经出现多名“90后”教授。比如,湖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李东。湖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官网介绍,李东出生于1990年,2009年进入同济大学就读,2013年获理学学士学位,随后以直博生的方式留校攻读,2018年获得理学博士学位后获聘湖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还有出生于1991年的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陈少威,本科就读于厦门大学,2011年获得直接攻读清华大学博士学位资格。他是由中美富布赖特项目联合培养出来的博士,该项目是中美双方开展的层次最高的官方教育交流项目。

更早以前,还有被媒体多次关注的中南大学教授级研究员刘路。2012年,当时只有22岁的中南大学学生刘路被破格聘用为母校的教授级研究员,一时万众瞩目。

来源链接: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49154878702816517&wfr=spider&for=pc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