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湖南省雅医医务社会工作中心携手中南大学湘雅医院乳腺科开展乳腺癌健康知识讲座

来源:红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8日 作者:费汝倩

讲座现场。

众人合影。

红网时刻11月8日讯(通讯员 费汝倩)为了更好地宣传乳腺癌防治知识,传播“及早预防,及早发现,及早治疗”理念,湖南省雅医医务社会工作中心携手中南大学湘雅医院乳腺科开展“关爱乳腺健康,幸福美丽一生”健康知识进校园专题讲座。本次活动是长沙市民政局“三社联动”医务社会工作服务项目的系列活动,依托湘雅医院优势医疗及社会资源,面向校园师生,传播乳腺癌的防治知识和理念。

10月30日,“关爱乳腺健康,幸福美丽一生”健康知识进校园专题讲座(第1场)在长沙市人民政府机关荷花幼儿园举办,本场讲座邀请到幼儿园老师和学生家长共计40余人。中南大学湘雅医院乳腺外科党支部书记黄隽副教授从乳腺癌发生的高危因素入手,详细讲解了如何预防乳腺癌,从而降低患乳腺癌发病风险,同时就大家非常关注的乳腺纤维瘤等问题进行现场答疑。医生肖志用通俗生动的语言从乳腺癌的流行病学、发生因素、预防及如何进行乳腺自查等方面进行了精彩阐述。长沙市人民政府机关荷花幼儿园雷晓芳园长表示:“非常感谢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医务人员团队给学校老师和家长带去这样一场健康知识讲座,通过两个多小时的讲座,使大家对如何进行乳腺自检及预防乳腺癌等相关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11月6日,“关爱乳腺健康,幸福美丽一生”健康知识进校园专题讲座(第2场)在中南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222多功能厅举办。来自中南大学湘雅医院乳腺外科的医生周志扬倡导健康生活,远离乳腺癌。周志扬从众所周知的因乳腺癌去世的姚贝娜等明星开始,以漫画的形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乳腺癌的病理特征、流行病学等知识;乳腺科16病室护士长胡元萍倡导师生们要关注乳腺健康,重视早期发现。不要觉得癌症离我们很远,也不要谈癌色变,有效的预防和早期发现能够极大地提高乳腺癌生存率。讲座结束后,现场的同学们自发地向专家医生们进一步咨询乳腺癌相关问题,其中来自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的陆衡同学在和周志扬的聊天中谈及自己的妈妈患有乳腺癌,想进一步加深了解,给妈妈心理支持和帮助。

乳腺癌作为一种恶性肿瘤,已经严重影响女性健康。中国是乳腺癌发病率增长最快的国家之一,发病率逐年增长,同时患者也更加趋向年轻化。因此,人们对于乳腺癌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在患癌后不讳疾忌医的同时更要注重早期预防和发现,在乳腺癌生存率提升方面,早期发现功不可没。

来源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11/08/6192749.html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