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网红解放西派出所进校园——中南大学宪法宣传周活动仪式感满满

来源:红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7日 作者:刘力 邓皓迪

中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黄健陵宣布启动中南大学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活动。

长沙解放西网红派出所民警走进校园内为同学们进行普法活动。

中南大学普法志愿者进入社区开展普法活动。

图为新媒体运营者法治素养提升主题培训会。

普法志愿者们在中南大学周边中小学校开展校园暴力与未成年人犯罪防治主题对谈会。

红网时刻12月6日讯(通讯员 邓皓迪 记者 刘力)“当你发现有人在街头打架,不要围观,并在保持安全距离的情况下拨打报警电话,告知具体地点”“当你被人尾随,往人群多和有摄像头的地方走,尽快报警并给家人打电话,不要直接冲动质问激怒尾随者”12月4日,两名民警身着警服在中南大学为在场师生详细地介绍如何有效报警、如何在紧急情况下保护自己。

本次“守护解放西进校园”活动是中南大学在宪法宣传周的系列活动之一。当天上午,坡子街派出所的“明星”民警在中南大学南校区二食堂前坪为学生们进行“报警模拟”与安全知识宣讲,引来多名师生围观,许多同学表示终于“追星成功”。下午,《守护解放西》节目制作团队和两位民警在法学院同师生共聚一堂,现身说法,为在校学生展现执法一线场景,叙说节目背后法与情、事与理的真实故事。每当民警们回顾工作时遇到的惊险或温情的场景时,全场掌声齐鸣,师生们都为这群城市的守护者点赞。

系列活动由中南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法学院承办,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协办。包括知识竞赛,普法进校园、进社区志愿活动等10个活动,这些活动形式新颖、互动参与强。活动对象涵盖中南大学及学校周边社区居民、中小学学生。

中南大学法学院研究生邓同学表示:“宪法宣传周活动仪式感满满,我体会到了宪法作为国家根本大法的分量,也深感作为一名法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来自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研究生孙仲期参加活动后认为,学习宪法知识、走进人民法院的活动让他觉得只有人人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才能维护自己合法权益。

中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黄健陵在活动中表示:“宪法与国家前途、人民命运息息相关,公民必须持续深入宣传宪法的精神、原则和核心要义。”他希望师生能以“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为契机,坚持弘扬宪法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贡献力量。

延伸阅读:中南大学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1、以“普法启明,法入人心”为主题开展的普法进社区活动。

2、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中南大学师生在仪式上共同奏唱国歌、诵读宪法,校领导为普法志愿者代表授旗。

3、20余名学生代表赴长沙市天心区人民法院参加“法庭零距离”法院开放日活动。

4、中南大学南校区开展针对校园贷、消费者权益保护、电信诈骗等学生常见法律问题进行普法。

5、普法进小学、新媒体运营者法治素养提升主题培训会、校园暴力与未成年人犯罪防治主题对谈会等。

来源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2/06/6305586.html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