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永州:江永县中医院成为中南大学湘雅疼痛专科联盟首批成员单位

来源:红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7日 作者:周文远 谭德祥 李钟胜

授牌现场。

红网时刻12月6日讯(通讯员 周文远 谭德祥 李钟胜)近日,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医疗联合体疼痛专科联盟成立大会暨授牌仪式在长沙举行,江永县中医院成为该联盟首批成员单位之一。来自省内外49家医疗机构共100余位医务工作者参加会议,江永县医联体康复科郭智平主任代表江永县中医院参与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医疗联合体疼痛专科联盟授牌仪式。

湘雅疼痛专科联盟致力于建设疼痛专科服务平台,在全国建立多区域协同诊疗服务中心,凭借现代信息化技术建立慢性疼痛防、治、研信息管理平台和新型疼痛诊疗管理模式。同时建立双向转诊机制,推广、普及慢性疼痛诊疗技术,规范疼痛诊疗,形成科学合理的就医秩序,引导优质慢性疼痛防治资源下沉,提升区域慢性疼痛防治能力,提高疼痛患者的生活质量。

江永县中医院成为该联盟首批成员单位,有利于推动以“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为内涵的分级诊疗制度建设。为解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质医疗服务需求和医疗资源分布不平衡之间的矛盾提供了重要方案,在联盟成员医院之间搭建出一个广泛交流深入合作的平台,通过不断整合学科资源,实现专家、技术、科研等资源的充分共享,提升该院在疼痛疾病治疗领域的整体医疗技术水平和科研能力。通过建立双向转诊机制,推广、普及慢性疼痛诊疗技术,规范疼痛诊疗,形成科学合理的就医秩序,使优质慢性疼痛防治资源下沉到该县,提升该县慢性疼痛的防治能力。同时加大了疼痛科普知识的宣传力度,让更多群众了解疼痛、认识疼痛、重视疼痛、最后远离疼痛,提高疼痛患者的生活质量和健康指数。

来源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m/content/2019/12/06/6280686.html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