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湘雅医院携手社会各界爱心企业,提升白血病患儿救助能力

来源:红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9日 作者:刘丹 曹璇绚

活动留影。

现场表演。

治愈患儿与汪涵互动。

红网时刻12月19日讯(记者 刘丹 通讯员 曹璇绚)“沅沅姐姐,祝你早日康复!”12月18日,荨荨再次回到了熟悉的湘雅医院。四岁那年,她因急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住院,在医护人员的全力救治下,如今已经顺利停药一年;今天回到小儿血液肿瘤专科病房,是作为“明星小病友”为正在接受化疗的白血病患儿沅沅送上礼物,也传递战胜病魔的信念和勇气。

这一天,20余名和她有着同样幸运经历的“明星小病友”们都回到了湘雅医院,参加由湖南省慈善总会指导,湖南省湘雅医学与健康基金会(以下简称“基金会”)主办,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承办的萌芽计划---“我们一起走过的日子”医疗公益活动暨“点亮生命之光”公益晚会,探访正在病魔斗争的小伙伴。同时,活动通过大型公益晚会和公益画展等慈善形式,吸引爱心企业及社会各界对医疗慈善救助项目的关注和支持 ,提高项目的公信力和救助能力。

湖南省湘雅医学与健康基金会理事长肖平教授,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党委书记张欣教授在晚会上致辞。基金会理事、湖南省医院协会会长陈卫红,基金会理事、湖南省医师协会秘书长朱建华,基金会副理事长、湖南省著名主持人汪涵,基金会名誉理事长孙虹教授,基金会理事、湖南省人民检察院职务犯罪预防处处长饶力明,湖南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副调研员鄂立辉,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副院长,儿童血液病专家翟晓文教授,上海新华医院儿童血液肿瘤科主任袁晓军教授,以及湘雅医院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出席晚会,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发起人、藏族歌唱家韩红等社会知名人士通过视频送上祝福,北京轻松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919大病救助工程、湖南广播电视台、“天天向上”栏目组、湖南省社会组织孵化基地、长沙市博才寄宿小学、北京新阳光慈善基金会、长沙喜仕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长沙市简朴公益慈善服务中心、长沙市新阳光生命关爱公益服务中心、湖南童妍影像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公益伙伴机构和企业共同参与医疗公益活动。

三天五大主题慈善活动,为白血病患儿注入信心

数据显示,目前儿童白血病治愈率已达80%,经救治的患儿很多已治愈,身体健康的回归学校和生活。通过大型公益活动,能够让社会各界人士更加了解儿童白血病,关注儿童白血病;为患病的孩子们带社会的温暖与关爱;提高社会各界人士公益意识,培养社会责任感吸引更多人参与到公益事业中来。

公益晚会通过举办文化汇演的方式邀请湘雅医院医护工作者、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志愿者、博才寄宿小学的同学们和同台献艺,不少治愈患儿们也登台表演,展现出健康积极的面貌:17岁的萱萱特意赶回湘雅为小儿血液肿瘤专科主任杨明华教授献花,并以一曲古筝《青花瓷》感谢帮助过她的人们;在父亲的鼓励下,正在治疗中的小姑娘也登台跳起了《小太阳》;曾患地中海贫血患儿小豪带着他亲手画的爱心,对给与他第二次生命的血液科付斌教授和资助他治疗的汪涵先生表示感谢。汪涵先生倡议,公民与公众人物应该积极参与公益活动,影响更多人来点亮生命之光。

晚会现场为勇敢战胜疾病的患儿颁发“勇敢小战士”证书,为爱心企业、爱心人士颁发感谢证书,王一博先生捐赠了签名滑板、唐浩明先生捐赠了签名线装《点评曾国藩》书籍一套。同时,收集了爱心孩子捐赠的书画和患儿创作作品的“公益画展”也在晚会现场进行展示。

整个公益活动为期三天,涵盖5个主题活动。除了晚会外,活动还邀请了20个“萌芽宝贝”家庭参观了“天天向上”栏目组拍摄录制现场和湖南省博物馆,让孩子们感受声屏世界,获取更多新鲜的新知;以明星小病友返回病房探访,与小病友共度生日会的形式,让正在患病的患儿增添战胜疾病的心;邀请孩子们参与“儿童血液儿科学术论坛”,让孩子们更进一步的与专家们互动,丰富疾病和健康科普知识。

社会各界共同携手,四年资助200余名贫困家庭慢性病患儿

肖平介绍,雅医基金会从2014年发起至今,成立了近20个医疗人道主义救助与公益项目。2017年,雅医基金会发起了省内首个聚焦“贫困家庭慢性病患儿”健康成长人道主义医疗救助项目---萌芽计划“医百工程”。

该项目受到了湖南省民政厅和湖南省卫生健康委等相关部门的政策支持,以及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提供了符合法律程序的公募服务,在全省有17家三级甲等医院为定点协作医院。截至2019年,已经圆满完成4期,共救助了来自全省23个县市的200名贫困大病患儿,涵盖白血病等72个慢性儿童重大疾病病种,其中有150余名患儿在湘雅接受治疗。

张欣表示,湘雅医院希望与社会各界一道,争取更多的爱心资源,参与到医疗救助服务中来,搭起公益大平台,以提升全民健康水平为目标,同心、用心、用情担起社会责任,弘扬公益精神,共同促进湖南省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作为萌芽计划项目的协作实施医院之一,在儿童血液肿瘤及儿童实体瘤方面有着丰厚的经验临床经验和丰硕的科研成果,小儿血液肿瘤专科的儿童急淋治愈率达83%,治愈了近1500名白血病患儿;收治淋巴瘤患儿近300例,治愈率92%;同时也是目前是湖南省内唯一的小儿血液专业博士点授权单位。

来源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12/19/6385880.html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