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知识产权中心揭牌 助力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9日 作者:刘璇 袁达

12月27日上午,中南大学知识产权中心揭牌仪式暨新时代知识产权运营湘江论坛在中南大学科技园(研发)总部举行。

红网时刻12月28日讯(记者 刘璇 通讯员 袁达)为积极推进高校知识产权运营工作,助力新时代知识产权事业高质量发展,12月27日上午,中南大学知识产权中心揭牌仪式暨新时代知识产权运营湘江论坛在中南大学科技园(研发)总部举行。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巡视员曾砥平与中南大学副校长周科朝共同为“中南大学知识产权中心”揭牌。

中南大学知识产权中心揭牌。

周科朝在致辞中提到,新时代推动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根本是要推进知识产权的有效运营,促进知识产权与经济发展深度融合。揭牌成立中南大学知识产权中心,正是发挥高校科研、人才优势,深化产教融合,推动学校专利成果的高质量运营和高水平保护的重要举措。中南大学将以成立知识产权中心为契机,充分整合政府、中介、金融、企业各方资源,搭建政产学研合作平台,探索建立以知识产权为核心、以市场为导向的成果转化机制和模式,充分挖掘、培育和转化学校的高价值专利,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曾砥平指出,高校知识产权的保护、运用对于知识产权强省建设至关重要,建设高校知识产权中心是做好新时代知识产权运营工作的积极探索。希望中南大学以知识产权中心为平台,继续深化与全省产业发展的同频互动,围绕产业发展关键环节、关键领域开展成果就地转化服务,推进高价值知识产权向我省优势产业链转移转化,为湖南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知识产权强省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中南大学知识产权研究院执行副院长、教授何炼红介绍了中心的相关情况。她表示,中南大学知识产权中心将以知识产权运营为主线,以产业企业需求为导向,以高价值专利为载体,以高水平团队为支撑、以政产学研用协同为路径,打通知识产权运营服务全链条,建设专业化、特色化的综合服务体系。下一步,知识产权中心将重点从汇聚和展示学校知识产权资源、组建复合型的专业运营团队、建立全链条的运营服务体系、搭建全方位的技术转移网络、打造学校知识产权运营生态体系等五方面着手,打造高校知识产权运营的“中南样板”。

本次新时代知识产权运营湘江论坛的主题聚焦高校知识产权转化运营。

本次新时代知识产权运营湘江论坛的主题聚焦高校知识产权转化运营。专家们分别就高校职务成果披露及其管理、专利大数据挖掘与高校创新力提升、高校知识产权运营转化的思考与实践、高校知识产权运营的时代背景与发展机遇、长沙市促进驻长高校知识产权在长转化政策解读进行了主旨发言,为高校知识产权转化运营建言献策。论坛还围绕“高校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的建设与服务能力提升”举行了圆桌会议。

中南大学作为湖南省首批高校知识产权中心建设试点单位,近年来,学校实现了知识产权增量提质,专利申请量和授权量每年均以两位数的速度快速增长。在知识产权转移转化方面,2016年以来,学校共有7项单项金额过亿元重大知识产权成果成功转化。今年截至12月12日,学校知识产权转化(转让、许可、作价入股)共计46项,合同总金额共计42581万元。

来源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2/28/6441124.html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