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湘雅二医院院长周智广获评“十大思想力院管专家”

来源:红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3日 作者:沙丽娜

周智广获评“十大思想力院管专家”称号。

红网时刻1月10日讯(通讯员 沙丽娜)1月9日,由中国医师协会、《医师报》社主办的第五届医学家峰会在京召开。中国科协名誉主席韩启德院士、中国医师协会张雁灵会长等嘉宾,全国各地的院长、科室主任以及医药界先锋企业代表500余人参与会议。会上对“推动行业前行的力量”系列奖项进行颁奖,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院长周智广荣获“2019推动行业前行的力量”之“十大思想力院管专家”称号。

周智广是国内知名的内分泌专家,20余年来,他深耕糖尿病免疫学,创立“连续疾病谱”学说,带领团队创新性地将雷公藤多甙等四类药物用于LADA的早期干预,胰岛功能改善率达22%-56%,还牵头制定了首部《中国 1 型糖尿病诊治指南》和首个LADA 诊疗专家共识。由于其在LADA研究领域的突出贡献,被称为中国“LADA 先生”。周智广还作为亚洲唯一代表,与美国、英国、意大利等国家的专家共同制定“国际LADA 治疗专家共识”。今年4月22-26日,第十七届国际糖尿病免疫学大会 (IDS)将在北京召开,使 IDS 国际大会首次落户中国,周智广也将担任大会主席。

在医院管理方面,履职党委书记和院长期间,周智广提出了“担当重若山、技术硬如钢、服务柔似水、医院亲如家”的责任、质量、服务、员工“四位一体”文化理念。以此为指引,医院一直大力弘扬工匠精神、人文精神和集体主义精神。还在2010年医院第二次党代会提出“建设研究型医院”的基础上,与医院领导班子、全体职工一起提出了“建设现代一流研究型医院”的目标。带领医院领导班子贯彻“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提出了全面深化医院综合改革、全面依法治院、全面从严治党和全面建成现代一流研究型医院,即“四个全面”的治院思路。

周智广表示,在高水平研究型医院的目标引领下,许多的“二院经验”正变身为“中国标准”:仅精神卫生、代谢内分泌学科,就牵头制定了多部疾病诊治指南;而聚焦国家级队伍及平台建设,医院正实施“卓超攀计划”“国家领军人才计划”、学科建设“491工程”、人才队伍“361工程”等持续巩固优势,希望为创新医改之路提供借鉴。

中国医师协会《医师报》作为国内医药卫生领域最有影响力媒体之一,自2016年起,发起了“推动行业前行的力量”系列奖项评选,以致敬优秀医务工作者,弘扬行业正能量,表彰多年来为医疗行业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的推动者。

来源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1/10/6535855.html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