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教育丨中南大学与江华签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涵养师德”项目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6日 作者:江教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4日讯(通讯员 江教)1月12日,中南大学与江华瑶族自治县签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涵养师德”项目。中南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教授陈国雄,中南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中文系主任、教授龙丹,中南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教授、湖南省作家协会副主席阎真等领导、专家,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恒,县委常委、副县长张国栋,副县长黎氢出席启动仪式。教育局班子成员、股室长、教研室有关人员及全县中小学校长,报名学员、教师、家长等5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县委常委、副县长张国栋主持签约仪式。该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恒致欢迎辞。

张恒说,实施中南大学·江华瑶族自治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涵养师德”项目,是为了践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落实国家精准扶贫政策,聚焦江华瑶族自治县教育发展的短板,发挥中南大学的学科优势,全力构建高校与县区合作的特色师训模式,体现了高校的社会担当,并希望,全体教育人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内化于心,外化于形,为江华民族教育的发展再添动力。

中南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陈国雄副院长致辞表示,项目的提出与启动有利于更加深入思考如何利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效地涵养师德,并将通过与江华教师深入交流共同涵养师德。

副县长黎氢和中南大学文学院副院长陈国雄,教育局局长唐孝任和中南大学文学院瑶族语言文学研究所所长李星辉教授分别签订合作意向协议、横向科研合同。同时,中南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瑶族语言文学研究所江华基地授牌。中南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教授、湖南省作家协会副主席阎真还为江华中小学校长赠书。

“教师是教育发展的关键,这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涵养师德项目签驻江华,为我县的教师素养和打造一支有教育情怀的教师队伍注入了新的活力。”该县教育局国学办主任周丽华说。

签约仪式后,中南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教授、湖南省作家协会副主席阎真,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教授晏选军分别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现代意义》《面向传统文化的思维方式》专题讲座。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2020年01月14日)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