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搭帮扶贫队,头次分了红”

来源:湖南日报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3日 作者:易禹琳 杨丁香 周科际

1月21日上午,江华瑶族自治县大圩镇长山村村委会广场前热闹非凡。医生来体检,书画家免费写春联,2020年新春联欢会节目一个接一个,全村335户村民现场分红17万元。人们喜笑颜开:“搭帮扶贫队,头次分了红!”据悉,这是该村有史以来第一次分红,也是江华瑶族自治县第一个进行集体经济全民共享的村。

“第一次分红哩!日子真是越过越好了!”73岁的吴尧秀老人登记好自己的名字,拿着400元分红和1000元脱贫攻坚奖励,开心地说。谁能想到,长山村曾经是一个典型的“老、少、边、穷”山区村,2014年贫困发生率67.6%,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07户,422人。

2015年以来,中南大学驻村帮扶江华瑶族自治县大圩镇社贝村(2017年合并为长山村),长山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2017年整村脱贫出列。2019年,为巩固长山村脱贫成果,促进长山村产业持续发展,中南大学加大消费扶贫力度,在学校驻村工作队的指导帮扶下,依托长山村集体合作社,学校采购江华农副产品330万元,盈余34.3万元。同时,结合县委产业布局需求,直接投入资金480万,在长山村及周边种植茶叶600亩,食用菌100亩,直接增加40个长期工作岗位。同时,积极推进长山村卫生室建设,大力推进垃圾革命、污水革命、旱厕拆除、空心村治理,村民居住环境和幸福感显著提升。(2020年01月23日 第08版)

来源链接:http://hnrb.voc.com.cn/hnrb_epaper/html/2020-01/23/content_1436317.htm?div=-1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