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湘雅二医院与永州职院附属医院医联体专科联盟正式启动

来源:红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3日 作者:周纯 郭杰

湘雅二医院与永州职院附属医院医联体专科联盟启动仪式暨学术交流会现场。

红网时刻永州1月21日讯(记者 周纯 通讯员 郭杰)1月20日上午,湘雅二医院与永州职院附属医院医联体专科联盟启动仪式暨学术交流会在零陵区隆重举行。永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黄小明,院长翟惠根,永州市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曹晓春,湘雅二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周胜华,永州职院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陈晓育以及湘雅二医院心血管内科、肝胆胰外科、胃肠外科等专家教授参加启动仪式。

为积极响应国家医改政策,牢固树立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解决病人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永州职院附属医院积极与湘雅二医院联系,双方经过充分协商和共同努力,决定以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为主体,永州职业技学院附属医院为成员单位,建立心血管内科、肝胆胰外科、胃肠外科、妇科等专科联盟。届时湘雅二医院专家教授将常年定期在附属医院门诊、查房及手术等,广泛开展业务培训,推广适宜技术。实施人员上下联动,打通省内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最后一公里,最大程度地共享省内优质医疗卫生资源,提高优质医疗资源利用率,实现人才强院、科技兴院,提升附属医院甚至整个永州地区医疗技术水平和医疗服务能力,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可以享有省内最优质的医疗资源,破解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的难题,真正建立起双向转诊,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模式,服务永州人民,惠及永州人民。

黄小明希望,永州职院附属医院要以专科联盟的成立为契机,充分借助湘雅二医院心血管内科、肝胆胰外科、胃肠外科、妇科等专业和相关专家的技术优势,结合自身实际,加强学习,进一步完善组织管理和协作机制,提高管理效率,严格按照上下联动、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实现“携手合作,服务健康”的共赢目标。

陈晓育表示,湘雅二医院与永州职院附属医院(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医联体专科联盟成立后,医院将在政府和学院的领导下,在湘雅二医院专家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通过全院职工共同努力,不断强化服务理念、创新服务模式、提高服务质量,打造专科联盟学科新高地,引领专科联盟学科新发展,为健康永州作出更大的贡献。

来源链接:https://yz.rednet.cn/content/2020/01/21/6642087.html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