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成立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备队

来源:三湘都市报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7日 作者:李琪 赵丽萍

三湘都市报1月26日讯(记者 李琪 通讯员 赵丽萍)“健康所系,性命相托。我志愿献身医学,热爱祖国,忠于人民,恪守医德……”今天下午,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成立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备队,以应对可能增多的发热门诊患者。当天,志愿参与预备队的白衣战士们在医院庄严宣誓。

基于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流行趋势,1月23日,湘雅二医院党政向全院干部职工、共产党员发出了抗击武汉新型冠状病毒的倡议书,以应对可能增多的发热门诊患者。

“时刻准备,积极应战;做好防护,注意安全;理性客观,科学应对。”倡议发出一天来,医院广大医护人员迅速响应,400多名干部职工踊跃报名。26日下午,医院对其中50余名医护人员进行培训,接受培训后,他们将与感染科工作人员一同接诊发热病人。

“第一梯队主要是感染科的医护人员,第二梯队是志愿者先锋队,预备队是我们第三梯队的后备力量。”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副院长、防控工作小组组长柴湘平表示,目前医院防控工作主要是接诊发热病人,而为了应对可能发生的就诊高峰,经院党委和行政研究,决定成立预备队,确保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从医院各党总支了解到,目前医院报名人数还在持续增加,支部书记、科主任、护士长及共产党员带头报名,踊跃“参战”,充分彰显了先锋模范作用。

而在培训现场,预备队培训有两块内容,一是医务人员防护培训,二是发热病人分诊与诊治。防护培训由一名医生讲解,另一名医务人员现场示范。

“培训是有的放矢,针对性强,既要普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相关知识、症状等,也要教会我们医务人员做好自身的安全防护,包括怎么洗手消毒,怎么戴好帽子、鞋套、手套、防护镜,怎么穿好防护服,下班后怎么脱等等很专业、细致的问题。”湘雅二医院感染科副主任医师蒋永芳介绍。

来源链接: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56792773677600720&wfr=spider&for=pc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