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湘雅医院搭帐篷安置病人?纯属谣言!

来源:湖南日报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7日 作者:段涵敏 王铭俊

1月24日,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前坪,市民从“发热预检分诊帐篷”前经过。1月23日开始,该医院在急诊科增设“发热预检分诊帐篷”,保障患者和接诊医护人员安全,减少人流接触交叉感染。

湖南日报记者 童迪 摄

湖南日报1月24日讯(记者 段涵敏 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王铭俊)今天上午,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院长雷光华回应了网上流传的医院搭帐篷安置肺炎病人的说法。雷光华表示,纯属谣言,“帐篷医院”实为发热预检处。

“考虑到春节期间门诊停诊,急诊患者增多,急诊科人流拥挤,为避免交叉感染,湘雅医院因地制宜,特在急诊科增设‘发热预检分诊帐篷’,进一步规范优化防控流程。”雷光华介绍,国家卫生健康委《加强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等工作要求》对预检分诊点的设置提出明确要求,“预检分诊点应设立在门、急诊醒目位置,标识清楚,相对独立,通风良好,流程合理,具有消毒隔离条件”。

雷光华介绍,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结合医院实际情况整体部署,制定了科学的防控方案,出台了有力的防控举措。特别是,全院干部自觉取消春节外出休假,加班加点投入防控工作,众多医务人员志愿参加春节防控一线值班。全院上下众志成城,下定决心打赢防控攻坚战。(2020年01月25日 第02版)

来源链接:http://hnrb.voc.com.cn/hnrb_epaper/html/2020-01/25/content_1436503.htm?div=-1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