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武警长沙支队官兵用“鲜花+军礼” 迎接军嫂从武汉凯旋

来源:红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2日 作者:陈宗昊 向剑锋 彭健 吴春彤

鲜花送给凯旋的军嫂。

官兵列队向李艳敬军礼。

从武汉回到长沙的李艳。

红网时刻4月1日讯 (记者 陈宗昊 通讯员 向剑锋 彭健 吴春彤)3月的最后一天下午,迎接李艳的除了鲜花,还有军礼。作为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队员,李艳与同事们已经在武汉奋战53天,3月31日他们胜利返回长沙。

军礼和鲜花是武警长沙支队党委委托长沙火车南站执勤官兵代敬的。因为彭辉武执行任务不能前来,该支队党委希望用这种特殊的方式向这位从抗疫一线凯旋的军嫂致敬。

武警长沙支队巡逻分队政治指导员刘敏强3月31日上午受领任务后,立即购买鲜花,并与下午执勤的巡逻队员们商量到时候如何做。“其实过程特别简单,列队、献花、敬军礼,然后齐声说‘嫂子您辛苦了,向你们致敬’,前后也就两三分钟吧。但大家都非常认真,因为每一名军属都是我们的家人,何况还是从前线凯旋的军属呢?”

彭辉武和李艳是2019年年底领的结婚证,二人原定今年2月举办婚礼。新冠肺炎疫情不仅打乱了计划,更让李艳主动请缨前往武汉疫情防控一线。而彭辉武也按照部队要求,积极参加了疫情期间的各种防控安排。数月来,这对新婚夫妇只能在两人都不忙的时候拿手机当“鹊桥”。

“我经常说他是个‘假’老公。因为这次疫情,我和他从领证之后一直没有见面。他在部队,我在医院,都在忙疫情防控。这也常常让我有一种‘结婚了跟单身没有什么区别’的错觉。”李艳告诉记者,虽然在电话里抱怨丈夫,但内心还是理解他的工作,“当站台上那一排官兵向我敬军礼的瞬间,我顿时明白军嫂两个字的份量。”

小小的“欢迎仪式”对平时有些腼腆的彭辉武来说几乎算最大胆的浪漫了。“我们部队有不少战友的家属都参加了疫情防控阻击战,她们的表现都在为‘军嫂’增光添彩。”彭辉武说,等疫情结束了,他要带着妻子好好拍一组婚纱照,然后为她举办一场浪漫的结婚典礼。

来源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01/6969692.html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