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湘津情·心声丨希望孩子们能尽快回到往日的快乐时光

来源:红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1日 作者:张兴莎

编者按:一个是非洲东南部的美丽国度,一个是中国中部的鱼米之乡,多年来,跨越万水千山,“湘津”情谊不断升华,历久弥坚。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中国与津巴布韦两国守望相助,携手应对疫情,诠释了中非命运共同体的时代内涵。经党中央批准,根据国家总体部署和要求,由湖南省组派的中国赴津巴布韦抗疫医疗专家组,带着祖国的重托,踏上抗疫援津的征程。红网特别推出《湘津情》系列报道,记录援津医疗专家的真实故事与心声。

红网时刻记者 张兴莎 整理报道

记录人: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检验科副教授章迪

时间:2020年5月19日

天气:晴

津巴布韦是那种不典型非洲国家,气候宜人,倒像是一个东南亚国家,跟咱们国内昆明有一比。

城市里有大片大片的草地,两边还有用几根木棍搭起来的简易球门,只是现在处在封城期间,几乎看不到有人在球场上运动。当地朋友告诉我,平时有很多小孩都在这里玩的,并且津巴布韦的足球水平在非洲不低。我们问他们,都这么穷了,还有心思踢球吗?他们回答说,穷是穷,但是快乐是快乐啊,这是两码事啊,踢球是一件快乐的事情,就是他们都没有球鞋,没有球服,甚至气球也是坏的,里面灌点沙子补补,但是他们仍然踢得很快乐。

可惜,这次疫情让这群孩子没办法出来聚在一起,开开心心地像以前一样,在球场上挥洒汗水。

今天下午,我们应邀到了津巴布韦初等教育部进行交流,交流主题就只有一个,怎么样让孩子们能尽早回到校园中来。从部长到各个司局的负责人几乎全部出席,队里CDC的邓志红老师和孙倩莱老师很仔细地把国内的经验跟他们进行了分享,该国初等教育部的官员也问得特别仔细,能够感觉,他们已在之前做了很多很多的工作。

非常开心当地教育部门能够意识到复学的问题,并且做了这么多功课,让孩子们回到他们的正常生活中来。

这次疫情,让孩子们被迫待在家里,孩子们没有办法去摆弄化学课堂里的那些瓶瓶罐罐,没有时间去草地上肆意驰骋,这些天真烂漫开心得露出八颗牙齿的笑脸,原本应该是这个国家最美的风景,希望下一次来,我们可以看到。

来源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20/7277469.html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