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器官捐献生命接力 长沙肾移植术后女孩跳起生命之舞

来源:华声在线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8日 作者:杨帆 丁鹏

肾移植术后患者(左三)演绎活力舞蹈

行人现场签署人体器官捐赠承诺书

华声在线6月11日讯(记者 杨帆 通讯员 丁鹏)6月11日下午,在长沙黄兴步行街中心广场上,一群靓丽的女孩正在热舞,过往的行人纷纷驻足。看着台上领舞女孩灵动优美的舞姿,很难想象这是肾移植术后的患者。作为器官捐献受益者,她通过自己的方式表达对器官捐献者的敬意与谢意。活动现场还举行了义诊和捐献登记,众多市民积极参与。

这是由湖南省红十字会、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发起的“6·11器官捐献主题活动·生命是一首歌”公众宣传教育和专家义诊活动,活动秉承“器官捐献、生命接力”的理念,采用“云音乐节”的直播形式,通过直播平台同步在线向公众传播器官捐献的理念。湖南省卫健委医政医管处处长王若平,湖南省红十字会器官捐献管理中心主任何一平,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党委书记何庆南,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院长张国刚,国家卫健委移植医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副院长叶啟发等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90后女孩章云是这次活动的领舞,也是一位肾脏器官捐献受益者,在大四时,她被查出患上尿毒症,随着身体状况每况愈下,乏力、精神无法集中,每天透析,让她彻底和正常生活“绝缘”,由于供体短缺是全球性难题,章云苦苦等待着肾源,母亲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她毅然决定捐肾救女。最终在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章云顺利进行了活体肾移植。现如今,章云已经成婚,丈夫是得知她患病后不离不弃的恋人。章云表示,是器官捐赠给了自己第二次生命,感谢母亲和每一个帮助过自己的人,未来有条件也会加入器官捐赠,希望能把这份爱传递下去。

目前,像过去的章云一样,全国因终末期器官衰竭而苦苦等待器官移植的患者约有30万人,但每年器官移植数量仅约2万例,移植的缺口很大。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党委书记何庆南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器官捐献和移植是医疗卫生行业中最能体现人文精神、大爱精神的存在。同时,器官捐献让更多逝去的生命以另一种形式存在。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主办的611器官捐献主题活动,旨在为大众带来更多关于器官捐献的知识普及,这不仅是为他人带来一种全新的希望,也将通过每个人的努力为中国器官捐献事业助力,带来更好的明天,让有限的生命传递无限的爱与希望。”

来源链接:http://hunan.voc.com.cn/article/202006/20200611224618906.html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