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我国文物法制发展改革问题研究”理论研讨会成功召开

来源:红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2日 作者:曾容

红网时刻6月21日讯(通讯员 曾容)2020年6月21日上午,中南大学中国文化法研究中心主办的“我国文物法制发展改革问题研究”理论研讨会在“腾讯会议”平台顺利召开。来自文化和旅游部政法司、国家文物局法规处等中央相关部门、省市相关部门的领导专家,与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央民族大学、苏州大学、浙江工业大学、中南大学、河北工业大学、甘肃社会科学杂志社等各高校、文化单位的四十多位专家、学者共襄盛会,就“我国文物保护法的修改完善”等问题研究作了深入的讨论。

会议由中南大学中国文化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周刚志教授主持,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文化室原主任、中南大学中国文化法研究中心朱兵教授作引导发言和总结发言,中国人民大学文化遗产法研究所所长王云霞教授、中国传媒大学贾旭东教授、苏州大学上官丕亮教授、中央民族大学田艳教授作主题发言,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何旭辉教授、国家文物局中国文物信息咨询中心彭蕾主任等专家、学者与谈发言。

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文物保护问题。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强文物保护利用改革的若干意见》指出,文物承载灿烂文明,传承历史文化,维系民族精神,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珍贵财富,是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势资源,是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共筑中国梦磅礴力量的深厚滋养。本次会议中,文化文物等实务部门的领导专家与高校学者、科研院所的专家共同研讨,热议我国文物法制发展改革中“文物的保护和合理利用”“文物的入境管理”“交通遗产保护”等问题,提出了很多精彩见解,对于我国文化遗产法制的完善及相关法规政策体系的建立健全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21/7490029.html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