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疫线党员|钱招昕:头一批进病区的就是党员

来源:红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1日 作者:张兴莎

编者按: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场战“疫”彰显忠诚担当。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湖南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勇担使命;主动请缨,向“疫”而行;无私坚守,与死神鏖战……他们在不同领域里发挥着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广大群众勠力同心,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人民生命保障线。“七一”前夕,红网特别推出“疫线党员”系列报道,展现这场生死战“疫”中的磅礴红色力量。

钱招昕。

红网时刻记者 张兴莎 长沙报道

在今年武汉新冠肺炎疫情最严峻的时期,作为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支援湖北的国家重症医疗队中142分之一,钱招昕在武汉协和西院整整工作了55天。他说湘雅医院支援武汉的医疗队中,有60%的队员是中共党员。

“我们在前线成立临时党总支,按照医疗分组成立了四个临时党支部。”钱招昕说,在到达武汉的第一天晚上,党总支就召开了第一次前线支委会,全体承诺在接下来的前线抗疫工作安排中,一切高风险、高强度的活,各医疗组的党员同志要排在非党员队员的前面,尤其是总支和支部委员必须带头先上。

“在整个救治过程中,头一批进病区的就是党员。”钱招昕回忆起当时的场景,凡是“头一次”的都是党员带头,比如头一次开展紧急床旁血液透析的是党员,头一个做气管插管的还是党员。

钱招昕(中)和战友们在武汉协和西院整整工作了55天。

“在连续55天的抗疫前线,我们收治了157例重型和危重型新冠肺炎患者,治愈率达到94.3%。”钱招昕说在这场无硝烟的战斗中,党总支、党支部围绕救治一线组织党建活动,极大地提升了队伍战斗力,增强了队伍凝聚力,为队伍实现打胜仗、 零感染的目标提供了有力保障。

在这次疫情防控中,党和人民给予医务工作者高度的评价、热情的赞扬,习近平总书记称他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面对这样的赞誉,我们深感忐忑,也倍觉振奋、深受鼓舞。”钱招昕说,作为医务工作者,在疫情面前迎难而上、救治病患是义不容辞的职责,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冲在“头一个”就是自己应尽的使命。

目前,全球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如何做到经济有效、可持续的常态化防控,如何根据最新疫情形势和研究发现对现有防控体系进行完善优化,是当下需要花大力气研究和解决的问题。

钱招昕认为,自己作为党员医务工作者,一定要继续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发挥专业优势,在分析疫情形势、完善防控策略、实施医疗救治、加快科研攻关等方面尽己所能、献计献策,为有效防控疫情、维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做出应有的贡献。

来源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30/7583759.html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