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江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涵养师德”项目培训会召开

来源:红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6日 作者:蓝玉春

红网时刻7月3日讯(江华融媒记者 蓝玉春)7月2日下午,中南大学·江华瑶族自治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涵养师德”项目培训会召开,县委常委、副县长张国栋,副县长黎氢出席培训会。

中南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杨雨以《众里寻他千百度——唐诗宋词的正确打开方式》为题,围绕“什么是诗与诗人?我们为什么需要诗?我们如何来欣赏诗?”三个问题,满怀热情向江华参训教师展示了一个绚丽多姿、如梦如幻的诗词世界。讲座中,杨雨教授就诗词的发生和表达、韵律的古今差异、诗词的不同理解以及诗人的多重身份发表了自己独到的见解。并从诗词出发,分享了自己以方言韵律吟唱诗歌、因一句玩笑激励同学们写诗、和节目组奔赴边境同战士讨论战争诗歌含义等生动有趣的故事,与参训教师共同挖掘生活中隐藏的诗意。

杨雨教授还向参训教师介绍了鉴赏古典诗歌美的基本途径,现场吟唱了《静夜思》。伴着抑扬顿挫的旋律,在场人员深刻感悟到古典诗词的雅致。众人耳熟能详的诗词经过杨雨教授的讲解后,让人耳目一新,感到醍醐灌顶。

培训会上,杨雨教授还向江华教育系统捐赠了100册由她写作的《国学经典吟唱教程》。

来源链接:https://yz.rednet.cn/content/2020/07/04/7595169.html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