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举行湖南省应急心理干预指导中心启动仪式

来源:红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30日 作者:杨丽 龙静芬

湖南省应急心理干预指导中心启动仪式现场。

红网时刻9月29日讯(通讯员 杨丽 龙静芬)9月28日,湖南省应急心理干预指导中心启动仪式在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举行。仪式由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副院长柴湘平主持。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职能部门专家代表、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队员、中国医学救援协会心理救援分会代表、心理联络护理专业小组成员等30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

湖南省卫健委卫生应急办四级调研员邓艳霞宣读中心成立批文,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同意成立“湖南省应急心理干预指导中心”,并挂靠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中心在湖南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中心的指导下开展工作,承担全省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医疗救援、心理援助和培训演练等任务。

湖南省卫健委卫生应急办李孝君为中心授牌,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湘雅二医院)队长肖涛接受授牌,并感谢湖南省卫健委对心理救援工作的信任和肯定。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党委书记罗爱静表示将在湖南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中心的指导下,全面推进“中心”建设并成为全国示范,加快推进应急心理救援体系建设,充分发挥以点带面、示范引领的作用,加快湖南省应急心理救援队伍建设,做到“平急结合”即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

湖南省卫健委卫生应急办主任李孝君做总结讲话,肯定了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在历年来系列突发公共事件救治中取得的成绩。指出中南大学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心理救援研究中心和中国医学救援协会心理救援分会,在科研、教育培训等方面成效显著,多次参与地震、火灾等一系列突发事件的应急心理救援工作。特别在本次疫情防控中,主动作为、积极参与,投身疫情防控的心理疏导和危机干预工作,获得社会广泛的认同。希望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加强对中心的领导,明确相关责任人,发挥学科优势,加强沟通联动,强化业务指导,全面提升全省重大公共卫生救治能力的水平。

启动仪式后,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心理救援分队第二批队员进行了宣誓仪式,并为心理健康服务平台优秀志愿者和十佳人文奖获奖者颁奖。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心理救援分队副队长杨燕贻宣读《心理救援分队管理制度》。

会议还举行了应急心理响应能力培训,由心理专家叶月幽讲授《如何识别自杀风险及危机干预》专题讲座,获得一致好评。据了解,湖南省应急心理干预指导中心将持续推出系列专题培训。

来源链接:https://moment.rednet.cn/pc/content/2020/09/29/8459985.html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