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新起点、新征程、新梦想——中南大学万名新生“云端”共上一堂课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2日 作者:张艳武 时星雨 乔蕾

新湖南客户端9月20日讯(通讯员 张艳武 时星雨 摄影 乔蕾)9月19日,以“新起点、新征程、新梦想”为主题,中南大学组织开展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本次入学教育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全体本科生、研究生新生约15000余人共上一堂课。课程主题涵盖职业生涯规划、生命健康教育、校园治安、消防安全四个方面,旨在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励志成长成才。

机电工程学院辅导员周芳作题为“做好职业规划,提升三大技能”的报告,向新生详细介绍了目前大学生面临的就业形势和现实就业情况,鼓励广大新生合理规划定位,在学习实践中培养知识技能、自我管理技能和可迁移技能,提高就业能力,适应社会需求。

计算机学院辅导员许宁在题为“拥抱明天,从今天开始”的报告中阐述了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建议新生在夯实通识知识和专业知识基础的同时,培植良好的兴趣爱好和正确的价值观,实现全面发展。

湘雅护理学院教授陈嘉以“同做健康人,共创新时代”为题,为新生详细讲解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强调日常生活防护的重要性。并现场讲解和演示了人工呼吸、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等基础医疗急救方法,讲解配以直观的图片并结合实际案例进行,深入浅出,生动易懂。

长沙市公安局岳麓分局派出所警官李慧雅和湘安消防公益服务中心主任吴悔结合自身工作经历,通过展示和解读电信诈骗和消防安全的案例,向新生强调校园安全防范和消防安全的重要性。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新生张钰萌感谢学校贴心的设计,“这次课堂使我学到了许多关于安全、医疗及自我保护的知识,也明白了在未来生活中会有更多的可能性。我们会在今后的生活中更加冷静、从容,也会不断奋斗,激扬青春理想。”

本次入学教育系列报告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处)主办。新生入学教育期间,学校和各二级学院结合新生不同需求和工作实际,通过师生见面会、主题班会、学长交流会等形式,积极开展理想信念教育、爱校荣校教育、入学适应教育、阅读素养教育等教育活动,引导学生了解学校、热爱学校、融入学校,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抱负,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优秀大学生。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2020年09月20日)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