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到慈利县开展义诊活动

来源:红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0日 作者:张嗣昀

活动现场。

免费筛查。

知识讲座。

红网时刻10月9日讯(慈利站实习记者 张嗣昀)国庆期间,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的专家教授来慈利县开展义诊活动。

在县中医医院,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眼科的11名专家教授与该院眼耳鼻喉科联合开展免费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眼底病筛查活动。

活动现场,义诊医生们耐心细致地为每一位糖尿病患者进行视力、眼压筛查,验光、散瞳检测;使用裂隙灯和OCT进一步对患者眼表及眼前段、眼底视网膜及神经进行专业筛查,尽早检测是否有眼底病变,防患于未然。

在举办的知识讲座上,相关专家教授就糖尿病的定义和评判标准、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国际临床分级标准、治疗方法给患者进行了宣传教育,让患者对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眼底病有了进一步了解。

当天,两家医院还进行了学术交流,就糖尿病黄斑水肿的治疗、抗血管内皮生长因子药物治疗等内容进行了探讨。

来源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10/09/8474167.html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