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新能源企业家的黄埔军校 中南大学这个研修班开班了

来源:红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1日 作者:贺卫玲 朱丽萍

开班典礼。

培训现场。

研修班第八期学院获得结业证书。

全体合影。图片均为朱丽萍摄

红网时刻长沙9月19日讯(记者 贺卫玲 朱丽萍 )9月19日,由中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举办的新能源高级管理人员研修班八期结业典礼暨十一期开班典礼在中南大学新校区举行。本次培训班将通过专题研讨、主题分享等方式,紧紧围绕国家新能源发展需求展开深入交流,剖析最新产业动态和发展趋势。

中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郭学益教授,校长助理李劼教授,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吴斌教授,冶金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成琼文教授,以及刘荣义教授、胡国荣教授、唐有根教授、李荐教授等嘉宾应邀出席,研修班相关负责人和近130位学员参加了典礼。典礼由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黄飞主持。

郭学益教授在致辞中表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助推绿色低碳发展大潮,清洁生产技术应用规模持续拓展,新能源革命正在改变现有国际资源能源版图。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将新能源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重要位置,高度重视新材料、新能源汽车、新能源、节能环保等领域的创新发展,作出系列前瞻部署和总体安排,并将其列入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希望以此次研修为契机,进一步盘活新能源产业链资源,为新能源企业提供更多合作契机,不断推动新能源领域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发展。

中南大学新能源高级管理人员研修班定位打造“新能源企业家的黄埔军校”“新能源产业新思维的策源地”“新能源新市场与新技术的对接地”“国际先进技术的转移平台”“新能源企业合作的最大社群”,自2015年开班以来已成功举办十期,吸引500余位新能源行业的企业家精英成为学员。经过多年的发展,研修班现已成为中国新能源产业链中最具价值和竞争力的共赢平台之一,研修内容涵盖新能源全产业链,包括矿产、前驱体材料、锂电正负极材料、电解液、隔膜、其他锂电相关材料、电池及BMS、电容器、资源循环再生利用、投融资以及储能、电动汽车、电动工具、两轮电动车、锂电相关智能设备等,在整合新能源产业链资源,促进新能源行业发展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

作为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中南大学始终坚持以对接国家重大需求、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取得了一批具有领先水平的原创性科研成果。自2009年起,学校主动响应国家新能源战略需求,依托有色金属学科群,成立了先进储能材料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资源循环研究院、国家重金属污染防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科研机构,大力推进多学科交叉融合,积极促进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形成了具有中南特色的系列科研成果,培养了比亚迪董事局主席兼总裁王传福、三一集团董事长梁稳根、格林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开华等一批新能源行业领军人才。

来源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09/20/8318525.html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