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为江华教育扶贫注入“新鲜血液”

来源:湖南日报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5日 作者:首慧玲 杨丁香

“老师,您的中文说得可真流利,您是哪个国家的呀?我这有本地图册,可以给我指指吗。”10月30日上午,江华瑶族自治县大圩中学的学生小郑,一边说一边把手中的地图册递给远道而来的中南大学国际学院研究生支教团的老师。

这是中南大学为江华开展教育扶贫的一个缩影,让瑶山贫困学生有了第一次与外教老师面对面交流的宝贵体验。

10月29日-30日,中南大学来自巴基斯坦等18个国家的30余名研究生们来到了江华瑶族自治县大圩镇,开展了以“感知中国·魅力潇湘”为主题的中国社会体验活动。为期两天的支教活动中,这些外教老师分别来到大圩中学、大圩一小等,与学生们开展教研教学、游戏互动,还参观了中南大学定点扶贫村长山村,通过大圩镇的扶贫成果,让这些外国友人了解中国发展模式、感受中国发展速度、体验中国美丽乡村,也为山区的贫困学子提供了与外国友人面对面交流的机会,拓宽了该镇中小学生的视野,增添了孩子们的学习兴趣。

治贫先治愚,扶贫先扶志。自中南大学驻江华开展扶贫工作以来,坚持“教育扶贫断穷根”理念,不断构建教育扶贫的长效机制。不仅对家庭困难、失学辍学的贫困学子发放教育助学金,还通过研究生支教团等活动改善教师队伍、提升教学质量、丰富学生见识,让“造血式”教育扶贫阻断贫困代际传递。

来源链接:https://hnrb.voc.com.cn/hnrb_epaper/html/2020-11/04/content_1482954.htm?div=-1 (2020年11月04日 第12版)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