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将3D打印技术应用于鼻整形手术

来源:红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3日 作者:蒋婉军 曹丽萍

红网时刻11月2日讯(通讯员 蒋婉军 曹丽萍)近日,第五届鼻整形修复大会“鼻出新裁,西湖论剑”在杭州举行,吸引了近2000余鼻整形医师参与。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整形美容外科主任王先成作为中国整形美容协会鼻整形美容分会常委应邀出席此次会议,本次会议中共有不同知名鼻整形专家组成了12支战队进行了激烈的比拼,由王先成和国内知名专家黄金龙、安阳、郭宗科、高山组成“数字化战队”,比赛中王先成主讲了《鼻整形的数字化技术和精准控制》,最终经过专家严格评选,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王先成主任所在的“数字化鼻战队”荣获本次大会一等奖。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整形美容外科从2018年12月开展的鼻整形数字化3D模拟以来,不断改进和创新,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近日,整形美容外科与长沙佳仁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一起合作,将三维数字化定制系统结合3D打印技术制作鼻模型,成为省内首创通过鼻整形数字化技术进行3D打印鼻模型的科室。这项技术的开展为鼻整形患者带来了福音,数字化技术为手术的实施提供了精准、可靠的鼻部美学数据,让医生更客观地了解求美者的真实期望值;通过3D打印技术,可以更直观地提供给求美者模拟手术后的体验,极大地提高了沟通效率,同时打印的鼻模型和术中即刻效果进行对比,可以在术中进行精准控制,有效提高了求美者鼻整形术后的满意度。

王先成表示,希望求美者通过3D模拟设计进行数字化分析,让求美者提前享受术前预知术后效果,以便他们可以基于准确的数据获得高质量的服务。

来源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11/02/8558890.html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