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百万订单助力江华长山村产业发展

来源:红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8日 作者:彭保华

红网时刻10月27日讯(江华融媒记者 彭保华)日前,中南大学与江华瑶族自治县大圩镇长山村签订特色农产品收购合作协议,为村民送上百万订单,助力当地特色农业产业发展。

中南大学扶贫工作队帮扶长山村种植了200亩蔬菜基地,但村民们以前没有种植过蔬菜,缺乏经验和技术,扶贫工作队从涛圩镇请来有蔬菜种植经验的任翠侨,根据时令不同,轮种菜苔、萝卜、玉米、豆角等不同的农作物,帮助村里多样化发展农业产业,村民们土地闲置、就近务工等问题也迎刃而解,村民每年可增收1万多元。

这次中南大学给长山村带来的是学校食堂的100万蔬菜订单,与村民们达成合作,把村里的蔬菜基地打造成学校的菜篮子,为村民发展农业产业保证了销路。

中南大学还将采取“校农”结合教育扶贫战略联盟,根据学校超市、食堂所需的水果、茶叶、蔬菜等农特产品需求,采取以销带产、以购代捐、消费扶贫的扶贫模式,优先选购优质长山村以及江华的农产品进校园,推动产业发展,增强群众发展信心,早日增收致富。

“让江华的农副产品成为师生口中的美味佳肴,让师生为江华农副产业出把力,鼓励长山村建立生产基地种植,调整产业结构。”中南大学后勤保障部党委书记乔硕功说到。

来源链接:https://yz.rednet.cn/content/2020/10/27/8547731.html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