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第三届全国高校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在中南大学举行

来源:红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2日 作者:刘力 曾晓玲

第三届全国高校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在中南大学举行。

红网时刻10月31日讯(记者 刘力 通讯员 曾晓玲)10月30日,第三届全国高校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在中南大学举行。本次大赛由中国心理学会危机干预工作委员会、全国高校心理委员研究协作组主办,中南大学、全国高校心理委员工作平台承办。来自各高校师生代表齐聚一堂,参赛剧目轮番上演,带来了一个个感动人心的故事,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心理剧盛宴。

经过大众评委和专家评委的共同评选,本次大赛总决赛由华东理工大学的《一直都在》、中国科学院大学的《心理学实验室》等七个剧目荣获全国一等奖,西南科技大学的《抓得住的柳絮》、浙江师范大学的《镜梦:己者与他者》等十五个剧目荣获全国二等奖。

中南大学的剧目《梦回生死》荣获全国一等奖,其中“生死引路人”的角色获得了“最佳男配角”的奖项。该剧讲述了一个医学生何声的成长故事。剧情跌宕起伏,在亦真亦幻间通过做“梦”让何声明白了生命的价值与分量。剧中采用了替身、独白、未来投射等心理剧技术,兼顾专业性与艺术性,演员们表演流畅、自然、恰到好处,情绪真挚,感染力强,呈现了精彩绝伦的舞台效果。

中南大学党委副书记李景升表示,学校具有开展校园心理情景剧的广泛群众基础和悠久历史。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至今已举办20届,学生累计参与人数上万,排演剧目600余部,成为最受学生欢迎的校园品牌活动之一,对营造良好的校园心理文化氛围,引导师生积极关注自身心理健康,培养心理自助和助人意识,营造和谐温馨的校园环境发挥了积极作用。

来源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0/31/8555782.html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