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湖南省应急心理干预指导中心培训演练举行

来源:红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3日 作者:童嘉佳

湖南省应急心理干预指导中心培训演练暨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湘雅二医院)

心理救援分队拉练在望城千龙湖户外拓展训练基地成功举行。

红网时刻10月22日讯(通讯员 童嘉佳)近日,湖南省应急心理干预指导中心培训演练暨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湘雅二医院)心理救援分队拉练在望城千龙湖户外拓展训练基地成功举行。本次拉练由中国医学救援协会心理救援分会会长,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湘雅二医院)队长肖涛带队,心理救援分队五十余名队员参加。

本次培训演练除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军训拉练项目外,还根据应急心理救援队伍建设要求,为受训队员量身打造了一系列应急心理救援团建培训项目。心理救援分队副队长欧阳沙媛和中国医学救援协会心理救援分会团建导师谢晓敏担任本次心理团建项目现场执行教官,该项目课程设置为两站交叉体验式教学模式,由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医学心理中心副主任,博士生导师吴大兴教授和中国医学救援协会心理救援分会理事,危机干预专项技能咨询师叶月幽老师担任顾问。

肖涛对全体参训队员作出指示,要求全体队员做到“平急结合”,即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发扬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优良传统,全面推进“中心”建设并成为全国示范,加快推进应急心理救援体系建设,充分发挥以点带面、示范引领的作用,加快湖南省应急心理救援队伍建设,以钢铁般的意志和“把信送给加西亚”的精神,共同打造应急心理救援的“黄埔军校”。

“湖南省应急心理干预指导中心”于2020年9月成立,在湖南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中心的指导下开展工作,依托中国医学救援协会心理救援分会和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湘雅二医院)心理救援分队,承担全省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医疗救援、心理援助和培训演练等任务。

据悉,湖南省应急心理干预指导中心还将组织国家紧急医疗救援队队员、全省应急救援从业人员的常态化培训演练,并以点带面,加快全省十四个地州市的分中心建设与培训,发挥学科优势,强化业务指导,统筹联动,常急兼顾,全面提升全省重大公共卫生救治能力的水平。

来源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0/10/21/8534203.html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