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守好走实“最后一公里” 湖南高校吹响高质量党建冲锋号

来源:红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2日 作者:贺卫玲 李璞 王轩

10月30日,湖南省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推进会在中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举行。

红网时刻长沙10月31日讯(记者 贺卫玲 通讯员 李璞 王轩)10月30日,湖南省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推进会在中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举行。中南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陶立坚、湖南省委基层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李武宁出席会议。湖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建华主持会议。省委组织部组织指导处袁悦平处长,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雷桂平部长和全省106所高校的组织部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正式开始之前,与会人员分组现场观摩了中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粉末冶金研究院党建工作情况。

现场观摩中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党建工作。

会上,陶立坚代表学校致辞。湖南化工职院、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长沙理工大学、湖南城市学院、湖南铁道职院等单位代表作了精彩的党建工作经验交流。李武宁就进一步推进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切实增强抓好高校党建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二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着力解决高校党建工作面临的新课题、新挑战;三要压实责任,狠抓落实,不断推动高校党建工作科学化、规范化。

近年来湖南省积极推动高校基层党支部“五化”建设,着力推动党建“双创”工作,全省高校有7个院系党组织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2个院系党组织入选“全省基层党建工作示范点”,55个党支部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党建示范引领作用与辐射带动作用进一步凸显。

中南大学党委把抓好党建工作作为办学治校的基本功,立足学校实际,不断抓基层打基础、抓班子带队伍、抓教育强组织、抓活动搭平台、抓责任保落实、抓监督严风纪,扎实推进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以党建引领推动学校事业发展。2017年以来,学校有1个二级党组织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3个党支部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1个党支部入选“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1个基层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入选“首批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

中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作为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单位,在示范创建期间,紧紧围绕“五个到位”工作要求,守好走实基层党建“最后一公里”,努力彰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标杆担当、示范力量。

中南大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罗永忠作典型发言。

会上,化工学院党委书记罗永忠作典型发言,他从“强化党建引领,加强党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政治把关,涵养学院良好政治生态”“强化基层基础,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强化深度融合,推进党建业务工作一体化”和“强化责任落实,筑牢学院管党治党根基”五个方面介绍了该院在“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过程中的经验及成果。

中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学生党建服务中心。

本次会议将进一步推动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整体质量再提升,也为下一步高校如何抓好党建工作吹响了冲锋号。各高校都表示要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更好地推动学校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10/31/8556418.html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