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将安全意识落实到班级:中南大学为全部大一班级安全员举办消防演习

来源:红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0日 作者:刘力 涂图 雷小轲 黄敏

11月18日,“平安校园 和谐中南”中南大学2020级班级安全员培训班实践教学即消防演习活动在中南大学升华餐饮楼前举办。

中南大学班级安全员学习使用灭火器。

中南大学湘雅护理学院的急救安全员为现场师生讲解心肺复苏(CPR)流程。

红网时刻11月19日讯(通讯员 涂图 雷小轲 黄敏 记者 刘力)11月18日,“平安校园 和谐中南”中南大学2020级班级安全员培训班实践教学即消防演习活动在中南大学升华餐饮楼前举办。活动以普及消防和急救安全知识、培养学生安全防范和逃生自救的技能为目的,切实落实学生安全教育。

14:30演习正式开始。升华餐饮楼逐渐被滚滚浓烟笼罩,四周呼叫声起。两名路过的同学发现火情后立即拨打119火警电话。与此同时,升华保卫室拉响警报,学校安保和物业工作人员迅速赶到现场,协助同学们有序撤离火场。随后,岳麓区麓山门消防救援站的消防车及时抵达升华餐饮楼附近进行火情侦查,并架设水枪灭火,火势得到控制。突然,三楼传来了呼救声——室内还有被困人员!消防战士立即展开救援,被困人员在消防战士的救援下成功脱困,医护人员紧急检查了被困人员伤势。随着同学们的有序撤离和消防人员的冷静调控,险情得以解决。模拟演习结束后,消防官兵介绍并演示了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使用。现场观众积极参与教学实践,亲身体验和参与了模拟火灾的扑救,湘雅护理学院的急救安全员为现场师生讲解了心肺复苏(CPR)流程。

自2019年起,中南大学在各班级设置班级安全员、急救安全员各一名。每年举办班级安全员培训班,请专业团队对安全员进行消防和急救等安全知识和相关技能的系统培训,提高同学们处理突发事故的应变能力,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本次活动为中南大学2020年班级安全员培训班中的实践培训内容之一。

此次系列活动由中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保卫部(处)、校团委、后勤保障部主办,冶金与环境学院、湘雅护理学院承办,岳麓区麓山门消防救援站协办。后续还将继续举办安全教育活动,通过推进学生“安全教育常态化”,切实提升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安全教育整体质量,创建安全和谐校园。

来源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1/19/8593790.html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