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心理救援分队举行应急心理响应能力培训

来源:红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9日 作者:宋婕妤

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心理救援分队举行应急心理响应能力培训。

红网时刻11月18日讯(通讯员 宋婕妤)11月9日下午,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心理救援分队举行第六次应急心理响应能力培训。湖南省应急心理干预指导中心及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心理救援分队成员,湘雅二医院心理联络护理专业小组成员等30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是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应急心理救援学科建设“建立培训体系、推广湘雅经验”规划的第六课,由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心理救援分队副队长杨燕贻主持。中国医学救援协会心理救援分会副会长、新疆石河子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教授张桂青首先讲授《用心战役》,分享了她在武汉43天的战疫经验。张桂青详细地介绍了她在武汉方舱医院进行心理治疗的工作经验,包括对患者的心理干预与治疗、对一线医务人员的心理干预、编撰心理干预的书籍以及心理干预科普工作等。

中国医学救援协会心理救援分会会长、湖南省科协常委、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队长肖涛作《中国传统文化与心理健康》专题讲座,围绕救援工作人员自身情绪的调节与压力缓解等内容,从中国文化与中国精神、认识生命规律、心理压力与身心测试三个方面展开演讲。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学习,掌握了很多应急心理救援的专业知识以及日常调节心情的方法。此次培训提高了心理救援队的快速响应能力,达到了增强应急意识、锻炼救援队伍、健全协调机制目的。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今天,心理救援分队也将不断提升各方面的能力,进一步做好应急心理救援工作。

来源链接:https://moment.rednet.cn/pc/content/2020/11/18/8592096.html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