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为江华162名贫困学子发放助学金

来源:红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8日 作者:黄春华 蓝玉春

红网时刻12月25日讯(江华融媒记者 黄春华 蓝玉春)12月24日上午,2020年中南大学江华助学金发放仪式在江华芙蓉学校举行,为江华全县162名贫困学子发放助学金16.2万元。中南大学副校长郭学益,江华县委常委、副县长张国栋,副县长黎氢出席仪式。

仪式上,郭学益向江华发放助学牌匾并共同为受助学生代表颁发助学金。

黎氢在仪式上代表江华县委、县政府对中南大学关心支持江华教育事业的发展表示感谢,希望教育部门管好用好“中南大学江华助学金”,建立贫困助学长效机制,力求让每一位特困学生都能得到帮助,在全社会营造“扶贫济困、助人为乐,奉献爱心、关心未来”的良好氛围。她勉励受助学生要努力学习,树立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立志成材、回报社会的理想信念。

2014年以来,中南大学全方位对口援助江华,支农支教支医、新建教学楼、驻村帮扶、发展产业,特别是教育扶贫方面更是不遗余力,先后投入近千万元资助江华贫困学生、奖教奖学、添置设施设备、师资培训、送教下乡。2020年还特别设立了“中南大学江华助学金”,重点资助义务教育阶段贫困学生。

张国栋希望孩子们能够学会学习、能够感恩社会、感恩祖国。通过学习以后成长成材,能够回馈家乡、回馈江华、回馈祖国、报效祖国。

来源链接:https://yz.rednet.cn/content/2020/12/25/8791755.html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