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80后ICU男护士长:让职业更有价值

来源:红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4日 作者:--

张磊,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心脏大血管重症监护专科护士长,主管护师,硕士,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第三批国家援鄂医疗队队员,入选2020年“湖湘青年英才”支持计划,从事临床重症护理工作10余年,对重症护理和管理及病情预警有着丰富的经验。

学以致用

为什么选择从事临床重症护理专业?

张磊:对于我个人而言,在很小的时候我就有一个学医梦想。因为从小自己身体就不是很好,于是想要从这一方面学到和掌握相关的医学知识,对自己有更好的一个了解和照顾。

面对专业选择,我觉得可能临床的就业压力会更大一些。我有一个姐姐她也是学护士,于是她建议我去尝试做一下护士,尤其是男护士。到目前为止,这都是一个非常紧缺的行业。

参与抗疫,挺身而出

什么样的决心支持您第一时间报名参加武汉抗疫?

张磊:当国家需要的时候,作为一名重症护士,特别是一名重症的男护士。我觉得我应该站出来,我要到武汉参加“抗疫”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驱散阴霾,给予关怀

抗疫期间做了什么事情,遇到哪些令您难以忘记的事情?对您产生了怎样的影响?

张磊:当时到达武汉遇见第一个病人,他令我印象特别深刻。因为当时情况非常的紧急,我们到达武汉的第二天还在紧急培训的时候,就接到了电话,通知我们要立马开始收治我们的重症患者,所以当时我做为一名男护士,一名重症科的男护士听到消息时立即主动请缨。是第一批赶到病房的医护人员,第一个重症新冠患者也是我收治的。当时那位重症新冠患者非常恐惧与无助,我们得知他家里人因为新冠病毒已经全走了,被逼无奈他是报警拨打110让警察把他送到医院门口的,当时他身上什么东西都没有,不管是联系电话还是证件等等,什么重要的东西都没有,就只带了几张CT片子。所以每每回想起这种情形,心里触动特别大。觉得武汉人民很坚强,我们的责任与担子也更重了。

因为在这种疫情,这危难时刻能够挺下来,每个人真的都要面临很大的挑战。对他们来说是非常艰难,非常煎熬的,同时也是非常需要我们的。所以当时见到这个情形的时候,我自己心里也是非常的难受。希望能够尽快的、以最快的方式去帮助他们解决这种痛苦。不管是从身体上还是从心理上走出这个阴霾。我在武汉结识的这位武汉亲人,这位我收治的重症新冠患者,记得当时他就跟我提了一个要求,希望帮忙找一找他的父母。我们知道在当时那种环境下想要去看看自己的父母是非常艰难的。可我当时还是尽力而为,终于在九楼找到了他的母亲,第二天我把从家里带过去的这个小块的阿胶全部送给了她,她很感动,当时就抱住我大声的哭了出来。她说,能够得到我们的关怀已经很不错了,特别是我能够代替她儿子来看她。

让职业更有价值

对于从事临床症状护理工作或以后想进入这个专业的青年医学者您有什么样的寄语?

张磊:护理行业是非常有价值的。每一个从事护理行业的人都能够帮助我们的病人,解除他们的痛苦。这个价值感和成就感是别的行业体会不到的。看到我们的病人一点一点地好起来,从最初的疾病痛苦到最终的康复出院,对于我们而言也是莫大的收获。

来源链接:https://moment.rednet.cn/pc/content/2021/01/13/8831902.html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