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社会实践团对溆浦基层干部开展访谈调研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红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5日 作者:邱雯 薛琰斌

溆浦融媒讯 (邱雯 薛琰斌)为了让大学生有更多机会接近基层校友,了解基层工作,挖掘基层校友职场发展路径,引导大学生树立科学的职业价值观,勇于担当时代责任与历史使命。近日,中南大学组织开展“建功立业在基层”校友访谈调研社会实践活动,成立“赴湖南省怀化市溆浦县探访基层校友实践团”,对在溆浦县小横垅乡人民政府工作的杨立志、薛琰斌两位校友进行了访谈。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实践团队长邱雯一人代表团队前往溆浦县小横垅乡进行实地调研,邱雯实地参观了小横垅乡的办公场所,近距离感受了基层日常工作,对校友所从事基层工作有了直观的了解。为了进一步走进基层就业校友,挖掘基层工作故事,实践团在实地调研的基础上,对两位基层就业的中南校友进行了线上访谈,在确定提纲后多次进行访谈对话,充分了解了中南校友选择基层就业的初心与使命、困难与挑战、发展与规划、成长与收获以及对学弟学妹的意见与建议,形成了丰富详实的采访稿。

采访结束后,实践团成员被校友的精神深深打动。实践团成员王振东说“杨立志博士在选调生两年锻炼期满后留在基层,在基层发光发热,真正做到了’扎根基层,服务人民’,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实践团成员郑婧婕说:“薛琰斌师兄的基层经历深深地感染了我,从他的故事里我感受到了基层的辛酸与甜蜜,他所说的为人民服务的’先忧后乐’让我感受到了青年一代的担当。”

根据中南大学“建功立业在基层”实践要求,实践团将对受访对象撰写人物自传,编辑成稿向社会发布,引领激励青年学子勇于担当时代责任,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

来源链接:https://xupu.rednet.cn/content/2021/03/02/9057262.html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