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对话国内高校“领头羊”,打造更优教育水平

来源:华声在线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9日 作者:周倜

华声在线4月7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周倜)与“标杆”对话,向“榜样”取经。日前,中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迎接了北京大学继续教育部的来访。就继续教育“十四五”发展规划、非学历继续教育规模及类型结构、继续教育管理的体制机制、管理办法及创新举措、线上继续教育培训转型发展等方面工作,双方进行热烈交流。

1918年,时任北大校长蔡元培举办“平民夜校”“校役夜校”,开办新闻学研究班,首开中国普通高等学校举办继续教育的历史先河。这次,结合机构设置、管理模式及全校继续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北京大学继续教育部部长刘力平等分享了经验。

据中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吴斌介绍,近年来学院积极申报国家级、省级和行业培训基地,工作逐渐“多点开花”。学院先后获批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培训机构,入驻教育部全国教育系统干部培训协作平台,成为商务部援外培训项目承担单位等。他表示,学院主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打造特色培训品牌,构建高效基地管理体制机制,打造“中南在线”创新培训模式等,目前这些基地建设已成为学校服务社会的重要窗口、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成果转化的重要渠道、产教融合的重要平台。

来源链接:https://hunan.voc.com.cn/article/202104/202104071535381851001.html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