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学党史,办实事,湘雅医院助力“长株潭医疗一体化建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9日 作者:张春祥 李希曼 谢淑敏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8日讯(记者 张春祥 通讯员 李希曼 谢淑敏 )为积极落实国家“十四五”规划和湖南“十四五”规划“长株潭医疗一体化建设”,4月17日,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党委书记张欣教授、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主任蒋卫红教授,带领团队11人赴株洲举办“长株潭耳鼻咽喉头颈外科论坛”。本次论坛在株洲市中心医院举行。

张欣指出,通过此次活动希望能促进长株潭,乃至湖南省整体耳鼻咽喉头颈外科的发展,为国家相关政策作出湘雅医院学科应有的贡献。此次活动也是湘雅医院“学党史,办实事”的具体实践,在推进优质医疗资源均衡发展的具体行动中,检验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实际成效。

蒋卫红介绍,此次活动的举办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内容涵盖耳鼻咽喉头颈各亚专科知识,形式包括理论授课、经验分享、标本解剖演示、手术演示等,是帮助耳鼻喉科医生夯实基础,真正有效地开展、提升内镜技术的交流平台。

活动中,耳科亚专科主任梅凌云教授在“耳内镜在耳硬化症镫骨手术中的应用”中,例举多例手术视频,清晰明了地总结了耳内镜手术的优势和术中注意事项;咽喉嗓音亚专科黄东海教授详细介绍了“单侧声带麻痹的治疗 ”,使大家在声带麻痹的诊疗诊治方面受益匪浅;头颈外科亚专科主任刘勇副教授讲解了“咽旁间隙肿瘤的内镜手术”,为学员今后临床工作提供了更好的思路。此外,耳科蔡鑫章副教授授课“耳内镜在胆脂瘤手术体系中的价值及其扩展应用”;鼻颅底外科亚专科主任谢志海教授和章华主治医师分别讲解了“前组鼻窦和后组鼻窦的解剖与手术”;张俊毅主治医师和学员分享了“翼管神经分支解剖及翼管神经分支 高选择性切断术”;谢常宁护士长带来了“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吞咽障碍的康复和管理”。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2021年湘雅实用内镜新技术推广培训班”的首站,今年还将在湖南常德、辽宁沈阳、新疆乌鲁木齐、四川成都站等地开展。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2021年04月18日)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