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湘雅医院手术室志愿者持续推进手卫生健康科普进校园活动

来源:红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2日 作者:梁沥丹 燕晨龙 陈茜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4月30日讯(通讯员 梁沥丹 燕晨龙 陈茜 )在第13个“世界手卫生日”和第72个“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湘雅医院手术室组织青年志愿者深入中国科学院幼儿园和长沙师范学校附属幼儿园,开展“健康在手,微笑在口”系列青年文明号志愿者服务活动,践行人文湘雅理念,传播手卫生文化,助推健康湖南建设。

活动现场通过生动形象的PPT授课,对洗手的重要性、经手传染的常见疾病、小朋友日常生活中如何掌握洗手时机及如何正确地洗手四个问题进行了详细阐述。志愿者们示范操作“七步洗手法”,小朋友们认真地跟着学习,很快掌握了“洗手歌”和正确的洗手方法。

该项活动的开展,由于贴近生活,形式生动活泼,深受广大师生欢迎,不仅让孩子们学习到了正确的洗手方法,也让他们更近距离地接触了一直在做这份神圣职业的医护工作者们。

湘雅医院手术室护士长贺吉群和党支部书记谢伏娟表示,通过开展“世界手卫生日”宣传教育活动,让同学们了解洗手的重要性,学会正确的洗手方法,提高了洗手的依从性,帮助同学们逐渐形成健康有益的生活习惯,对于预防和控制疾病发生传播、提高健康文明素质、助推健康湖南建设具有重要意义。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今天和春夏之际呼吸道传染疾病的高发时机,手卫生显得尤为重要。

湘雅医院手术室开展“健康在手,微笑在口”系列青年文明号志愿者活动已有6年,曾先后在清水塘二小、雅礼中学、长沙市一中和国防科技大学等十几个学校进行手卫生健康科普活动数十场。绵绵用力,久久为功,湘雅医院手术室将继续传承“传播健康文化”初心,砥砺前行,为加快建设健康中国贡献志愿力量。

来源链接: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98456201289254189&wfr=spider&for=pc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