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国家药监局药用辅料工程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授牌 湖南实现“零”的突破!

来源:红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1日 作者:刘璇

6月8日,“国家药监局药用辅料工程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授牌仪式湖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举行。

红网时刻6月10日讯(记者 刘璇 通讯员 全睿)6月8日,“国家药监局药用辅料工程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授牌仪式暨湖南省药监局与中南大学“科技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湖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举行。中南大学副校长、湘雅医学院院长陈翔,省药监局党组书记梁毅恒,省药监局局长李赤群出席仪式,重点实验室专家委员会主任涂家生教授作为特邀专家出席。

仪式上,梁毅恒及李赤群共同为重点实验室授牌。梁毅恒表示,国家药监局药用辅料工程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于2021年2月9日正式获批落户湖南,标志着我省创建国家药监局重点实验室实现了“零”的突破,这是国家药监局对省部共建项目湖南药用辅料检验检测中心10年来在药用辅料检验检测和标准研究等工作的充分肯定,也得益于省委省政府对药用辅料科学监管和研究工作的大力支持。下一步,将积极服务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继续以药用辅料分级分型及功能性指标质量研究、进口产品国产化替代研究,以及风险发现、识别、评价,推进至制剂研发及生产企业,合理配置技术资源,以检测、科研与产业三方“结盟”为基础,围绕我国药用辅料的创新发展和科学监管的战略需求,构架开发-研究-应用三位一体的药用辅料工程技术研究标准体系,推动科学监管、支撑产业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随后,李赤群与陈翔共同签署了《科技合作协议》,省药监局与中南大学共同构建医药研发一体化平台,加快推进监管科学建设研究。李赤群表示,合作协议的达成,进一步发挥了中南大学作为医药科技创新体系核心基地的作用,为打造产学研用一体化平台,加快生物医药科研体系建设,支持创新药械产品临床使用,培育生物医药一流学科,培养科技复合型人才奠定坚实的基础,下一步,要以建设国际一流的监管科学研究机构,推动监管科学学科发展为目标,努力实现推动中国药物监管科学研究,服务健康中国高质量发展的使命和愿景。

来源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6/10/9486359.html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