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与株洲市三三一医院结为医联体暨专科联盟

来源:红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3日 作者:魏巍 何敏

签约仪式现场。

红网时刻7月22日讯(通讯员 魏巍 何敏)7月20日下午,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与株洲市三三一医院举行医联体暨专科联盟签约仪式,又一家本土医院跟全国顶级医院结成医联体。

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副院长朱利勇、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普外科副主任医师李鹏洲、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医务部副主任刘作良、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社会服务中心副主任佘彩婷,株洲市三三一医院党委书记阳新华,党委副书记、院长何鹏云,党委委员、副院长彭俊敏,副院长李小斌及相关科室负责人、科室医师代表参加签约仪式。会议由党委委员、副院长彭俊敏主持。

仪式上,阳新华对朱利勇一行前来表示热烈欢迎,两家医院的合作既是强强联手,也是传统医院和现代医院联合,市三三一医院将以此次契机,广泛学习借鉴湘雅三医院的高速发展经验,大力开展多形式、多渠道的学术人才交流与合作,不断加强医疗技术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医疗技术水平,不断提高医院整体能力。株洲市三三一医院技术雄厚的普外科将与湘雅三医院普外专科联盟,以减重代谢及胃肠疝外科为支点,加强自身品牌建设,打开科室更大的发展空间。

朱利勇表示,很高兴能与三三一医院建立医联体,希望能落到科与科的专科联盟,相互帮助,不单是做手术那么简单,希望真正将医疗技术、人才、管理等方面优势,以多方位合作为先导,努力推进两家医院共同发展,为百姓健康保驾护航。

随后,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与株洲市三三一医院签订医联体暨专科联盟合作协议,并进行授牌。

此次授牌,株洲市三三一医院正式成为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医联体暨专科联盟合作医院,标志着联盟单位将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远程医学、双向转诊等方面加强紧密合作,通过开放和共享优质资源,实现专科能力整体提升,使更多的患者在家门口就能得到同质化的诊治,全方位全周期护航人民健康。

株洲市三三一医院普外科减重中心正式与湘雅三医院减重代谢及胃肠疝外科结成专科联盟伙伴关系后,将为肥胖及代谢相关疾病患者提供综合性治疗方案,医院胃肠及代谢性疾病的整体诊疗水平也将得到大幅度提升,为株洲市民带来福音。

朱利勇以《机器人辅助下低位直肠癌NOSES操作要点》、李鹏洲以《减重与代谢手术——肥胖症与2型糖尿病治疗新技术》为题为医院在场医务人员进行学术培训。

活动后,朱利勇为有肥胖、糖尿病、高血压等疾病的株洲市民进行了义诊,并针对市民关于减重与代谢手术的疑问进行了耐心解答与知识科普。

来源链接: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705953661882455862&wfr=spider&for=pc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