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2021年度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候选人公布,湖南2人入选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1日 作者:杨斯涵 黄京

三湘都市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30日讯(记者 杨斯涵 黄京) 近日,2021年度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推选活动启动,确定了64名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候选人并面向社会公示。其中,湖南省有两人入围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候选人,分别是:中南大学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教授何继善、湘潭市雨湖区金庭学校教师石灵芝,他们有些什么样的故事呢?

何继善,中南大学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他从事高等教育及科学研究60多年,是我国电磁勘探领域的开拓者,领衔建立的电磁探测中国学派,引领国际地球物理学前沿。他为人师表,在耄耋之年仍奔波在教学科研一线,为我国深地探测战略和新能源战略的实施贡献力量。他注重教学科研创新,培养了大批高层次中青年人才,很多毕业生成为电磁勘探领域的中坚力量。他积极推动科普教育,成立何继善基金会,资助有益于国家建设的科研项目、社会公益活动、优秀学生,累计近1000名学生获得资助。曾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模范教师等荣誉。

石灵芝是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金庭学校教师。从教30多年来的她一直坚守在语文教学第一线。她深入研究教育教学,秉持着“培养主动、健康发展的人”的教育理念,在日常课堂教育教学中以文化人、以文化道、以意动人,坚持追求有情境、有情感、有意思、有意义的课堂。她潜心钻研心理学,为学生心灵成长护航,对留守儿童进行心理援助。她热心于社会公益活动,多次开展志愿者岗前培训和乡村义务授课。曾获全国模范教师、国家级教学名师、湖南省特级教师等荣誉。

据悉,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刊登候选人名单及简介,教育部门户网站、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等将开辟专题网页刊登候选人名单及详细事迹,面向社会公示,公示时间从7月29日至8月15日。推选委员会根据公示反馈和实际情况,从64名候选人中推选出10名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教师节期间,将对10名全国教书育人楷模进行宣传表彰。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2021年07月30日)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