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驰援张家界 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派出一支50人核酸采样队

来源:红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6日 作者:贺卫玲 何丹 李姗

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驰援张家界市的50人核酸采样队。

红网时刻长沙8月4日讯(记者 贺卫玲 通讯员 何丹 李姗)8月4日5时30分,天边泛起鱼肚白,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驰援张家界市的50人核酸采样队在综合楼前坪集结,6时准时开拔,前往张家界开展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8月3日18时,接湖南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医疗救治组通知,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30分钟内紧急组建了一支50人援张家界市核酸检测采样队,由7名医师、43名护士组成,他们最小的年仅23岁,年龄最大的45岁,平均年龄仅30岁,其中一半以上是共产党员。很多队员曾于2020年随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援鄂国家医疗队驰援武汉,有着丰富的抗疫经验和熟练的专业技能。

随队出发的还有满足一周使用的防护物资,医学装备部连夜打包装箱,随50人队伍装车出发。据医学装备部主任彭伟莲介绍,随行物资共35箱,包括面屏500个,N95口罩500个,防护服(手术衣)500件,护目镜80件,外科口罩1000个,手套1000双,鞋套1000双,快速手消150瓶,擦手纸450包。

驰援队员们满怀信心地表示:“云开'疫’散,重逢有时。待我们抗疫归来,还世界一个‘国际张’。”

来源链接: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707150433409470619&wfr=spider&for=pc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