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湘雅医院开展“学术下基层,帮扶到现场”特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红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0日 作者:刘文广 周高峰

学术交流活动人员合影

红网时刻10月19日讯(通讯员 刘文广 周高峰)10月15日至17日,湖南省青年文明号-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放射科联合湖南省放射学会MRI学组、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神经影像诊断中心、永州市中心医院、江华瑶族自治县人民医院、宁远县人民医院、道县中医医院、江华瑶族自治县长山村党支部成功开展了“学术下基层,帮扶到现场,党员联动,互访互学”特色主题党日活动暨湖南省青年文明号下基层系列活动。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第四党总支书记唐献忠书记、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放射科副主任龙学颖副教授、副主任熊曾副教授、放射科青年文明号骨干等人员一行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湖南省放射学会MRI学组菁英论坛(永州站)、神经影像疾病专题讨论会、党建交流会、影像诊断及影像技术下基层四个版块开展,从而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健康扶贫”号召,实践国家卫生健康委城乡对口相关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我院对口支援工作的有效性和可持续性。

湖南省放射学会MRI学组菁英论坛是湖南省放射学会MRI学组开展的下基层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推动学术下基层、帮扶到现场,实现永州、江华、宁远、道县各基层单位专业技术水平共同提高。湖南省放射学会MRI学组菁英俱乐部,成立于2017年,旨在以专业化学术交流、定期召开学术研讨会来提高湖南省磁共振诊断技术专业化水平,目前在任的俱乐部理事长是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放射科主任廖伟华教授。湖南省放射学会MRI学组菁英俱乐部通过开展系列活动,以磁共振技术知识传播为契机,在全省范围内推动磁共振临床教学科研水平的提高和技术的应用、特别是基层的规范化扫描、诊断相关的应用和推广。同时,带动我省医学影像学与各临床相关学科领域充分融合交叉,构建一个多学科交叉融合的大学术平台,进而为推动湖南省磁共振学术、医学影像学及相关临床医学学科的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15日下午,湖南省放射学会MRI学组菁英论坛首先在永州市中心医院冷水滩院区开展学术交流活动,17日上午,湖南省放射学会MRI学组菁英论坛继续在道县中医医院开展学术交流活动。本次菁英论坛得到了永州市放射学会及各个基层单位的高度认可,本次学术交流、送学术下基层活动是以当地实际需求设计讲座题目命题作文一样安排讲解、精准帮扶,通过这样系列性的活动真正能帮助更多的医院,共同提升磁共振诊断与技术专业水平。

正直此次湖南省放射学会MRI学组菁英论坛开展之际,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神经影像诊断中心联合永州市中心医院开展了神经影像疾病专题讨论会,暨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神经影像诊断中心2021年学术活动。湘雅医院及永州市中心医院多位专家及相应科室骨干代表出席讨论会。会上,由永州市中心医院进行了两例神经系统疑难病例汇报,分别由双方专家对疾病进行专业分析及点评,从影像学特征、实验室检查、疾病鉴别诊断、疾病治疗等各个角度进行了深入分析。通过病例的深入分析,有助于建立和梳理疾病诊断思路,提高疑难疾病诊断水平,帮助更多的患者。

16日,在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第四党总支书记唐献忠书记的带领下,湘雅医院放射科第三、四党支部成员、放射科青年文明号骨干成员一行,第二次深入江华瑶族自治县长山村开展党建交流活动,了解当地党建发展情况,并交流了青年文明号建设经验。

此次活动是湘雅医院放射科学术交流与党建活动相结合的创新实践,此次永州站学术下基层活动是联合了湖南省青年文明号(放射科)、湖南省放射学会MRI学组、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神经影像诊断中心及永州市县多家单位联合开展的学术、党建、青年文明号建设交流活动,实践了国家卫生健康委城乡对口相关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将对口支援工作切实有效地完成,在帮助别人的同时,也不断地提高自己,为“健康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放射科青年文明号作为湖南省级青年文明号一致秉承着“敬业、协作、创优、奉献”精神内涵,积极开展各类学术下基层活动,逐渐树立了“学术下基层、帮扶到现场”活动品牌,今年已经连续多次下到基层开展丰富的交流活动,在带动当地医院发展的同时,也增强了湘雅放射科的影响力,进一步促进了湘雅放射科的学科进步。未来,放射科必将开展更多、更好、更丰富的交流活动,为我省影像诊疗、影像技术水平发展提供更多的湘雅方案。

来源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10/19/10306661.html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