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知艾防艾 中南大学举行“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红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2日 作者:黄敏 李现红

11月29日晚,中南大学“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毓秀楼举行。中南大学副校长陈立章,湖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长沙市第一医院、长沙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长沙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岳麓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仪式。

今年12月1日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宣传主题为“生命至上,终结艾滋,健康平等”。我国艾滋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艾滋病在青年学生中的感染和流行不容忽视。陈立章表示,要持续提高学生的生活技能,强化学生“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创新性地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干预活动,使学生成为艾滋病宣传教育的受益者和传播者,创建和谐、文明、健康、友爱的校园环境。

启动仪式后,湖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陈曦针对艾滋病病毒的感染、治疗和预防做了首场主题讲座,用精确的数据阐述了艾滋病防治工作的严峻形势,用风趣幽默的话风强调了行为预防的重要性。在线观看学生累计达2000余人次。

据了解,此次主题宣传活动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中南大学作为全国预防艾滋病教育试点高校和全国预防艾滋病教育专家组牵头单位,今年加大力度创新了艾滋病宣传教育手段,使艾滋病预防教育真正在学生群体中走心、走实、走深。除了海报、宣传手册、短视频等传统教育方式外,今年特地开设了防艾艺术展、防艾情景舞蹈剧、防艾方案和作品竞选等学生喜闻乐见的新形式。其中防艾艺术品包括绘画、装置、构造等不同类型的艺术作品共30余件,作品有的反应了学校防艾工作积累的有益经验,有的将艾滋病防控知识与先锋多样的艺术形式相结合,有的表达了社会对艾滋病的多样性认识;防艾情景舞剧则通过故事与舞蹈结合的形式,栩栩如生地展示了一名艾滋病感染者从确诊、到绝望、再到重生的经历。

本次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由中南大学传染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长沙市第一医院、湖南省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长沙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岳麓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长沙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主办,中南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中南大学湘雅护理学院、中南大学职工医院承办。

来源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12/01/10477087.html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