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湘”风再来,钜惠茶陵〗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对口帮扶走访活动盛大起航

来源:红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30日 作者:--

从中南大学湘雅医院传来好消息:6月28日,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胃肠外科专家陈子华教授将带领20余个学科领域的40多名顶尖专家及党委宣传部、工会、医务部等部门领导、负责人前来茶陵开展对口帮扶座谈、医院管理指导、专科指导、手术示范及大型义诊活动。

据悉,这次前来茶陵的包括普外、消化内科、血管外科、神经外科、神经内科、内分泌科、泌尿外科、重症医学科、呼吸内科、脊柱外科、烧伤科、心血管内科、骨科、放射科、超声影像科、骨关节退变与损伤湖南省重点实验室等知名科室。这是造福茶陵人民,让茶陵人民足不出户即能享受到“家门口的湘雅专家诊疗服务”,一次令人充满期待的“夏日之约”。

2021年3月18日,中南大学湘雅医院与茶陵县人民医院签约结成“医联体、双向转诊定点指导医院”。2021年4月,经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上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批准,茶陵县人民医院成为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对口帮扶医院。自2021年5月至今,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先后派出五批专家入驻茶陵县人民医院,对茶陵县人民医院开展全方位的医院管理、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技术提升等领域的对口帮扶。短短一年时间,不仅显著推动和提升了茶陵县人民医院的医院管理能力、临床诊疗服务能力,而且创造了良好的社会品牌效应,在茶陵县域内乃至湘赣边老百姓当中产生了良好的口碑,被老百姓誉为“家门口的湘雅”。

这次湘雅大型义诊活动系湘雅高端专家团莅茶帮扶的重要内容,是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全面落实国家和省卫健委对口帮扶工作精神,提增县级公立医院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造福茶陵革命老区人民的一次生动实践。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陈子华副院长率领专家团队莅临茶陵,将就进一步全面推进对口帮扶,抓好抓紧技术输出、管理输出及文化输出等重点工作开展调研指导,并深入各临床科室广泛开展专家查房、手术示范、专科指导、调研座谈等实打实的对口帮扶和指导,全面提增县人民医院的特色、重点专科的持续发展能力。

6月29日,中南大学湘雅医院专家团将在茶陵县有名的红色教育基地——湾里村开展“传承红军精神,彰显应急本色”及“医助湾里百姓”两大主题的国家卫生应急医疗队人装结合训练及演练、大型义诊及老年病、常见病健康知识宣讲活动。大型义诊期间,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将携手茶陵县人民医院为老区人民广泛开展免费诊断、免费检查、免费送药“三免”爱民活动。

在此期间,以陈子华副院长为首的中南大学湘雅专家团还将在茶陵县人民医院举行对口帮扶工作座谈会,深度对接对口帮扶工作,给予茶陵县人民医院更有力、更全面、更专业、更权威精准指导。

来源链接:https://anren.rednet.cn/content/2022/06/29/11444910.html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