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暑期防溺水”社会实践走进武陵区府坪街道

来源:红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4日 作者:祝志敏 姚柳幸子

预防溺水知识宣讲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7月12日讯(通讯员 祝志敏 姚柳幸子)暑期到来,天气炎热,为加强中小学生安全教育工作,提升学生对溺水事故的重视程度,强化居民群众的安全意识,7月11日,武陵区府坪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百街口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中南大学实践大学生们开展预防溺水知识宣讲活动。

预防溺水知识宣讲活动现场。

志愿者和实践大学生们来到府坪街道辖区范围内的培训机构,从溺水常见的时段、常见的原因、防溺水要知悉的内容以及发生溺水该如何自救、发现有人溺水该怎么办五个方面,详细的向学生讲解防溺水方面的知识,并采取典型案例分析、现场提问等方式让孩子们深知防溺水的重要性,自觉提高自身安全防范意识。同时结合生活实际,让孩子们了解到身边潜在的危险,学习到自我防护技能,提升安全自保能力。

“每年在新闻上都能看到暑期溺水事件,而溺水事件的背后是一个家庭的破碎,能参与防溺水宣传社会实践活动我觉得是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大学生志愿者说。

此次防溺水主题宣讲活动,以案例分析和问答形式向学生们讲述了防溺水安全知识,让学生们体会到溺水事件的危害,全力织密未成年人防溺水的“安全网”。

来源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7/12/11514072.html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