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优秀学子相聚江华共赴鸿雁之约

来源:红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4日 作者:于培

7月5日,江华瑶族自治县举办“智汇潇湘·鸿雁之约”相聚江华活动启动仪式,此次活动由江华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中南大学、江华团县委举行,主要围绕高校学子暑期开展岗位实践、互动体验、志愿服务等方式进行。

岗位实践彰显青年担当。此次活动结合中南大学2022年“星火计划”基层党政部门实习实践活动、“返家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开展,分两批进行。由中南大学、江华团县委发布招募令,实习岗位涉及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乡镇、行政村等,第一批198个实习岗位吸引200多名大学生报名,其中有70余名在读研究生,第二批招募44个实习岗位。通过岗位体验了解基层部门运行机制和工作模式,帮助大学生进一步明确就业方向、提升就业能力。立足岗位实践,用实际行动展现当代青年的责任担当。

互动体验感受城市魅力。将适时组织大学生开展城市互动体验活动,通过开展产业考察感受“江华速度”,寻访革命先辈足迹感悟瑶族文化,参观爱情小镇感知江华温度,让大学生沉浸式体验“神州瑶都”的独特魅力。召开社会实践座谈会,宣讲人才政策和创业环境,分享交流体验感受,倾听青年的声音、了解青年的需求,为创业就业青年搭建更好的平台。

志愿服务贡献青春力量。以“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为目标,以“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聚焦乡村振兴,组织大学生开展灾后重建、关爱留守儿童、防溺水、公益宣讲等志愿服务活动,让大学生在参与志愿服务的过程中淬炼自己的青春品格。

据悉,启动仪式结束后第一批大学生奔赴江华应急管理局、城管执法局、涛圩镇、大锡乡、大圩镇等26个实习单位,正式开始实习。“智汇潇湘·鸿雁之约”相聚江华活动作为江华瑶族自治县引才引智的重要举措,下阶段将组织第二批大学生实习上岗,进一步引导江华籍青年学子了解家乡、热爱家乡、扎根家乡,吸引外地高校学子来江华就业创业。

来源链接:http://www.jhxww.cn/content/2022/07/12/11516995.html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