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护理团队到怀化市第一人民医院交流指导

来源:红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8日 作者:贺金容

为提高临床护士专科理论知识,强化护理整体素质,深入推进基于患者满意的优质服务工作,8月4日,怀化市第一人民医院邀请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护理部副主任黄伶智博士、急危重症学科护士长叶曼博士、重症医学科护士长王花芹、神经外科重症监护室护士长曾凤飞一行4人来院交流指导。

专家组分别到重症医学科、神经外一科参与晨交班,进行床旁护理查房和疑难病例讨论,床旁督导护理体格检查和专科查体,评估护理措施和健康指导执行落实情况。责任护士汇报患者的病情、治疗方案、护理措施及目前需要解决的护理问题。

(专家组在重症医学科进行床旁查房)

专家组对科室护理查房整体情况给予肯定,同时对进一步规范查房流程、突出查房重点内容等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专家组还对疑难病例作了细致分析,为听课人员现场答疑解惑,并进行了精彩的热点问题讨论。

通过此次培训,医院护理人员拓宽了临床护理工作思路,更加规范护理查房的规程,进一步提升护理质量和水平。

来源链接:https://moment.rednet.cn/pc/content/2022/08/06/11696871.html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