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5年支援帮扶有新变化 中南大学暑期实践团在长沙望城成立基地

来源:红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9日 作者:刘力 薛雨婷 陈莎莎

中南大学未来之星暑期社会支教实践团成员为孩子们讲述红色小故事。

实践团成员给孩子们上实验课。

支教团成员开展皮影文化课堂。

支教团成员合影。

中南大学粉末冶金研究院与英雄岭村成立志愿服务基地。

红网时刻新闻8月28日讯(记者 刘力 通讯员 薛雨婷 陈莎莎)8月19日至8月26日,中南大学未来之星暑期社会支教实践团赴望城区英雄岭村“雷锋号”青少年关爱家园展开了为期一周的支教活动,并在此成立了志愿服务基地。日后,基地将致力于关爱乡村儿童,在支教过程中以讲解、实验、游戏等多种方式呈现,传播爱国、安全、科学、文化等知识,为孩子们打造生动有趣的课堂。

全面发展,素质提升

为拓宽孩子们的视野,提高安全意识,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支教团开展了传统文化、科创实验、文艺手工、素质拓展和安全知识等课程,旨在提高孩子们的团队协作、动手创作、沟通表达等综合能力,提升课外素养,促进身心健康发展。

爱国先行,文化传承

中南大学未来之星暑期社会支教实践团为了加深学生们对于传统文化的了解,拓宽文化领域知识面,支教团从皮影、经典名著、美食等方面介绍了中华文化。在8月25日上午,支教团成员给孩子们上了一节感恩教育课堂,课堂采用非传统授课方式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实践团成员让孩子们明白了孝顺父母的意义。授课之余,支教团队成员还组织孩子们前往雷锋纪念馆参观学习,重温雷锋同志的感人事迹。支教团成员还针对不同学生情况进行家访,家校联手共同促进孩子们发展进步;在“雷锋号”青少年关爱家园暖心布置了“星享角”,用于存放科普书籍、文创学习用具等。支教实践团还结合时事热点,联合中南大学党史宣讲团,用《真理的味道》《最小的烈士》《金色的鱼钩》三则革命小故事向孩子们讲述了革命先辈为了祖国勇于牺牲自我的大无畏精神。主讲人以红色动画切入,讲述了台湾历史与现状,让孩子们了解一个中国原则和两岸一家亲。

成立基地,促进文化传播

从2018年起,中南大学粉末冶金研究院的青年志愿者都会定期来到望城区各地开展志愿帮扶社会实践活动。本次支教活动得到了黄金园街道英雄岭村的大力支持,双方达成共识,成立了志愿服务基地,该基地将促进校地共建,支教工作朝着更加规范化、体系化和品牌化方向发展。中南大学粉末冶金研究院团委书记兼支教团指导老师张翠和英雄岭村党总支书记杨曙光、党总支副书记周晓英参加树牌仪式。

来源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8/28/11763463.html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